国内12大小江南 哪一个是你梦中的江南(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14日12:03

  东北小江南  吉林集安

  集安位于吉林通化,东南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隔鸭绿江相望,边境线长203.5公里,是我国对朝三大口岸之一。气候宜人,四季分明,风景秀丽,素有“东北小江南”之称。

新浪旅游配图:碧绿的江水 摄影:鹏修新浪旅游配图:碧绿的江水 摄影:鹏修

  古代的灿烂文化在集安境内留下了许多文物古迹,中国高句丽王城、王陵及贵族墓葬(世界级)、洞沟古墓群、丸都山城(国家级),其中高句丽古墓群七十五座、古墓万余座,号称“东方金字塔”的大型王陵十余座——将军坟最为雄伟。还有号称“海东第一碑”的好太王碑,号称“东北亚艺术宝库”的壁画墓二十余座,数五盔坟的壁画最绚丽多彩。

  集安森林覆盖率高达83.5%,特别是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园内五女峰、小江南、洞天皓月、美容泉、高句丽古代采石场、枫叶岭等十四大景区,56处景点形成了以原始生态为特色的自然风景旅游区。秋天的时候,更是五彩缤纷。

新浪旅游配图:将军坟 摄影:鹏修新浪旅游配图:将军坟 摄影:鹏修

  集安是一个少数民族聚集地,汉,朝鲜,回,满,蒙,高山,拉祜,鄂伦春等各族人民独特的风俗和历史也很值得一看。与朝鲜隔鸭绿江相望,也是集安的一大看点,在鸭绿江上有雄伟屹立的“鸭绿江国境大桥”,还有中朝合建的“云峰发电站”和“老虎哨电站”,在国内外有着很高的知名度。

  塞外江南  新疆伊犁

  在遥远的新疆西天山有一处富饶美丽的开阔谷地,那里有雄美的雪峰,古老的冰川,恬静的牧场,悠然的河水。天山养育了绿洲,雪水带来了摆荡如网的河流,汇聚在一起形成了伊犁河谷。进入宽大的河谷平原,伊犁河河床开阔,支流众多,渠系纵横。

  在伊犁河谷远看周边的群山,白云为纱,雪做冠,林为带,大地如茵。草原分布其中,从河谷低地到山前丘陵、低山、中山、乃至高山。伊犁的昭苏草原、巩乃斯草原、唐布拉草原、“阳光照临”的那拉提草原都是享誊海内外的著名大草原。而那拉提的美犹如众多乐章中最动听的旋律,这里的雪岭云杉,树冠狭长,主干粗壮笔直,犹如收拢的巨伞拔地而起,层层叠叠。如此高大广阔的原始森林,世界罕见,堪称天山森林的精华。

新浪旅游配图:伊犁薰衣草 摄影:北京老夏新浪旅游配图:伊犁薰衣草 摄影:北京老夏

  伊犁草原上广泛分布的草原土墩墓、神秘多彩的伊犁岩画与粗犷风趣的草原石人,堪称伊犁的“三大文物奇观”。这些西突厥文化遗存,以昭苏小洪那海石人最为驰名。昭苏还以“腾昆仑,历西极”的天马闻名,现在每到7月间,漫无边际的油菜花香飘四溢,蜂飞蝶舞,犹如一条条金色的织毯席卷着广袤无垠的昭苏大草原,与天山遥相辉映。

  在西天山间,分布着大小不同的湖泊,赛里木湖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远到达的地方,故又称为大西洋最远的一滴眼泪。有如蓝宝石一般的天鹅湖,每当春天来临,冰雪消融,就会有成千上万的天鹅来到这里。它们历尽艰难险阻,从印度非洲南部飞跃喜马拉雅,冈底斯,昆仑山,天山等巨大山脉,来到这里栖息繁衍。度过它们最美好的时光。

新浪旅游配图:果子沟 摄影:默沫De行走新浪旅游配图:果子沟 摄影:默沫De行走

  伊犁的薰衣草种植基地,每到采花季节,诱人香气袭来,薰衣草的香气浸透土地,满眼紫色波浪上下起伏。普罗旺斯也不过如此。无论是森林,草原,还是高山,湖泊,这里的一切都展现出独特的美。这种美是宏大的,是细微的,都光彩闪耀。

  伊犁美食:啤沃,熏肉和熏马肠,凉粉,马奶,纳仁,面肺子,粉汤,沾片子,油塔子油糕,刀瓦扑,霍兰鸡肉,伊犁好吃的太多了,简直就是美食天堂。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