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12大小江南 哪一个是你梦中的江南(7)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14日12:03

  云贵高原的江南水乡  云南和顺古镇

  和顺古镇位于滇西边陲的腾冲县城西南3公里处,与缅甸毗邻,古名阳温暾,因境内有一条小河绕村而过,更名“河顺”,后取“士和民顺”之意,雅化为和顺乡。由于地理位置重要,被称之为“极边第一城”。有“华侨之乡”、“书香名里”的美名。

新浪旅游配图:和顺古镇 摄影:泡鱼儿新浪旅游配图:和顺古镇 摄影:泡鱼儿

  古镇门票每人次80元,一票通,各景点验票。沿着油光发亮的青石板路从入口进入,穿过一片稻田,跨过青石拱桥就到了古镇的外围。民居环山而建,错落有致。古镇所有的小巷都是由青石板铺就,纵横交错,犹如小镇的血脉。

新浪旅游配图:洗衣亭 摄影:泡鱼儿新浪旅游配图:洗衣亭 摄影:泡鱼儿

  一条小河绕过古镇,在这里迂徊成一个天然的湖塘,塘水清澈见底。几位村妇在洗衣亭中捣衣洗菜,孩子划着竹排在湖塘上游玩,几只白鹅悠然地游弋在水中……安宁静谧的古镇仿若世外桃源一般。

新浪旅游配图:和顺图书馆 摄影:泡鱼儿新浪旅游配图:和顺图书馆 摄影:泡鱼儿

  艾思奇故居,和顺图书馆,文昌宫,滇缅抗战博物馆,洗衣亭,和顺古镇就像是一座隐秘的花园,携着悠久的文化深藏在风景之中。那里不见城市的喧闹,只有低飘的云朵,伴着青山,静静的,悠悠的……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