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色无边 国内最不容错过的五个赏秋地(5)

喜欢
大字
小字
东莞日报 微博 | 2012年09月11日11:06

夏去秋来,这个全年最受欢迎的季节,天空澄澈如明镜,吹着微微袅袅的风,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在街道上,金光在周围泛着,在心底泛起温柔的涟漪。去秋天来得最早的地方,在美景中惊叹秋天带给大自然的色彩,然后,等一场让你内心宁静的日落……

  黄山  山峰奇丽苍松秀美

  看点:

  黄山的秋就像一幅画,如梦的云海,在秋的光艳中交舞变幻,山谷间的云烟氤氲着华丽的舞姿,似乎每个到过黄山的人,都会因为此景涌现一瞬的诗情。最近李晨的“石头心”被炒得火热,而在黄山看石头也成了网友最推崇的浪漫之旅。

新浪旅游配图:飞来石 摄影:泡鱼儿新浪旅游配图:飞来石 摄影:泡鱼儿

  黄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委员会评为“中国最美的山”,它也是许多中国人一生不渝的向往,以其“奇松,怪石,云海,温泉”闻名于世。

  褪去了春夏的苍郁与喧嚣,秋天的黄山,迎来了它最绚烂多彩而又静谧祥和的时光。漫步山间,碧蓝如洗的天空下,白云仿若近在咫尺,轻柔如絮,随风飘荡。透过明亮温和的阳光,满树秋叶,深红浅黄,在秋风中摇曳多姿。苍松翠柏,也愈发绿得深沉厚重,映衬着艳丽的秋色,洒下一地斑驳的树影,路旁黄白色野菊花一丛丛,似乎要一直开到你的心里。

新浪旅游配图:奇松 摄影:泡鱼儿新浪旅游配图:奇松 摄影:泡鱼儿

  秋天的空气最是明净清透,一尘不染,那些奇丽的山峰,嶙峋的怪石,姿态秀美的苍松,还有缥缈如梦的云海,壮美瑰丽的日出晚霞,也仿佛被空气洗涤过一般,更加鲜明亮丽,摄人心魄。

  说到捡石头,可以去黄山的翡翠谷,也叫情人谷,这里素有美好情爱圣地、黄山第五绝之美称。翡翠谷的石头都很漂亮,也比比皆是,捡一块两块无伤大雅。

新浪旅游配图:云海 摄影:泡鱼儿新浪旅游配图:云海 摄影:泡鱼儿

  翡翠谷长约6公里,分布着百余形态各异、大小不同或方或圆翡翠彩池。池水或晶明或翠绿,绚丽多彩,宛如颗颗翡翠洒落谷中,煞是好看。去黄山,还要游览那块《红楼梦》里最有名的巨石,石头记的传说就在这里上演。

  旅游攻略:

  美食:臭鳜鱼、五加皮炒蛋、紫菜花烧肉、特色的腊八豆腐、宏村毛豆腐、“蟹壳黄”烧饼、乌饭等是当地的美食。

  相关阅读:

  盘点国内最宜养老的10大二线城市(组图)

  十一假期 国内热门地的非常规玩法

  秋天的童话 九月国内精彩出游地推荐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