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色无边 国内最不容错过的五个赏秋地(4)

喜欢
大字
小字
东莞日报 微博 | 2012年09月11日11:06

夏去秋来,这个全年最受欢迎的季节,天空澄澈如明镜,吹着微微袅袅的风,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在街道上,金光在周围泛着,在心底泛起温柔的涟漪。去秋天来得最早的地方,在美景中惊叹秋天带给大自然的色彩,然后,等一场让你内心宁静的日落……

  额济纳  感悟秋天里的童话

  看点:

  秋天一到,天一冷,内蒙古额济纳旗的胡杨林如期登场,全国各地的摄影和旅游爱好者慕名前来,等待胡杨林身姿最动人的那一刻。胡杨尽染金黄,蓝天、白云、金色胡杨在光影交错中汇成了一幅绝美的图画,仿佛茫茫戈壁中的童话世界。

新浪旅游配图:美丽的胡杨 摄影:myds0818新浪旅游配图:美丽的胡杨 摄影:myds0818

  一部《英雄》让金秋灿烂的胡杨林和额济纳旗的名字广泛传播。额济纳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最西端的茫茫戈壁深处,这里拥有全国分布最为集中的39万亩胡杨林,也是世界仅存的三片胡杨林之一。秋季到额济纳旗欣赏胡杨秋色成为北方旅游的热点。

新浪旅游配图:一抹剪影 摄影:飘摇新浪旅游配图:一抹剪影 摄影:飘摇

  天一冷,胡杨的叶子就会变得金黄火红,宛如沙漠中的一片熊熊燃烧的火海,展现出大西北最壮观的秋色。在额济纳旗,还可以到浩瀚的巴丹吉林沙漠,感受那宏伟而苍凉的气息,跟着当地的牧民拍摄沙漠壮观的落日奇景。然后去北部的居延海,欣赏独特的“弱水流沙”美景,居延海形状狭长弯曲,有如新月,湖面上碧波荡漾,湖畔芦苇丛生,天鹅、大雁、鹤、水鸭等常到此栖息。一道桥至八道桥之间都可以观赏到壮美的胡杨林,但其中二道桥更是充满了原始风貌,水道宽阔,间有蒙古包和绵延的沙丘作陪衬,是拍摄胡杨林的最佳地。

新浪旅游配图:千年胡杨 摄影:turen001新浪旅游配图:千年胡杨 摄影:turen001

  旅游攻略:

  食宿:额济纳旗是沙漠中的绿洲,物资要从外边运进来,吃的东西相对比较贵,但这里的手抓羊肉和酱骆驼肉则相当便宜,值得品尝。

  交通:到当地租车很方便,包个一日游,比如去大小怪树林,黑城,红城子,东、西居延海,看一道桥到八道桥的胡杨林等等,注意根据时间组合线路。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