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色无边 国内最不容错过的五个赏秋地(3)

喜欢
大字
小字
东莞日报 微博 | 2012年09月11日11:06

夏去秋来,这个全年最受欢迎的季节,天空澄澈如明镜,吹着微微袅袅的风,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在街道上,金光在周围泛着,在心底泛起温柔的涟漪。去秋天来得最早的地方,在美景中惊叹秋天带给大自然的色彩,然后,等一场让你内心宁静的日落……

  婺源 霜重色愈浓

  看点:

  婺源最美的时候是油菜花开的季节众所周知,其实婺源的秋天也很美。春天的时候,白墙灰瓦在金黄色的衬托下如山水画,秋天的时候则是白墙灰瓦在五彩山林的掩映中,如一张色彩璀璨的油画。古人云:“,红于二月花。”错开旅游旺季,去看那些古村落,古民居,也能多份古意,多份心情。

新浪旅游配图:婺源秋色 摄影:xingkong新浪旅游配图:婺源秋色 摄影:xingkong

  婺源全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2%,部分山村、景区高达96%。婺源的秋天,放眼过去,是一片连着一片的彩色森林,白墙灰瓦便是这绚烂中的一点小清新。晨起的雾,落幕的晚霞,给这多彩的秋天增添了一番情趣。如果是驱车在这乡间公路或盘山公路,是件很美的事。

新浪旅游配图:美丽的村庄 摄影:xingkong新浪旅游配图:美丽的村庄 摄影:xingkong

  江湾古镇经过数月的量身改造恢复了古代的风水砂盘、民国时期的百年邮局、徽州时期的六府一院,而江湾老街也改造成类似于丽江古城的夜景观赏地与浪漫邂逅地,农历8月份数百株桂花飘香,中秋夜浓浓的民俗活动“舞草龙灯”、“祭祖”等充分展现出徽州的古老民间文化。

新浪旅游配图:飘渺世界 摄影:侧卫新浪旅游配图:飘渺世界 摄影:侧卫

  这个时节,可以走一走最美的廊桥。彩虹桥建于南宋(1137年),建在清华村与毕家墩最佳河面上,两村依山傍水,景色如画,桥上游是笔架山,桥下游筑一道石坝,形成美丽的小西湖,与村落、青山、碧水、驿道构成了中国最美的水墨山水画。尤其是晨雾、细雨、月色下更显诗情画意。

  旅游攻略:

  美食:婺源当地美食很有特色,推荐糊豆腐、酒糟鱼、粉蒸肉等。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