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在“东方威尼斯”邂逅电影节(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绍兴市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9月11日10:17

  C

  一座城,都是景

  午后来到八字桥,看到桥头古亭里的阿婆坐那儿乘凉,与她形影不离的白色博美狗摇着尾巴跑过来嗅着我的裤脚。姚姓阿婆让我“坐这歇歇,过会儿有拍电影好看”。说着,一辆中巴停在了八字桥下,摄制组陆续将摄影机等器材搬到桥上架好。就续后这个叫《E恋迷情》剧的女主角何杜鹃和男二号周子扬入戏,周围看热闹的人也逐渐多了起来。有个中年妇女和邻居调侃,“街街弄弄都拍电影,绍兴岂不是摄影场了!”这部绍兴年轻的纺织实业家夏华君投资,绍兴籍导演梁杰执导的悬疑剧,全程在绍兴拍摄。

鲁迅故里如电影般的雨中即景鲁迅故里如电影般的雨中即景

  绍兴一直都是影视剧组眼中绝佳的取景胜地,早在半个多世纪前,就有包括经典的《舞台姐妹》、《春苗》、《秋瑾》等众多影视剧在绍兴百姓生活的城乡庭院拍摄。近些年,这座没有围墙的影视城每年都吸引二三十个剧组在此扎营。正在绍兴诸暨赶拍《武松》的制片人表示,“绍兴确实适合剧组拍摄取景,不光是影视基地,随便找一处自然风光和城市风貌都是很惬意的外景地。”我切身感受到,绍兴一座城就是一个大的景区,基本可以满足剧组的拍摄需求。

  不仅绍兴城内的鲁迅故里、东湖、兰亭、鉴湖、柯岩、香炉峰,数不清的古街、小桥、老宅,让摄制组青睐。周边的山水中也有一些天然拍摄场。我打的士到绍兴下辖的新昌路上,两侧的风光雅、幽、奇、险,雾气缭绕如入仙境,猜想小龙女跌入的山谷是不是就隐匿在幽谷之中?司机告诉我这就是著名的拍摄地穿岩十九峰。金庸的《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以及《神雕侠侣》等多部作品都在这儿取景拍摄。过了穿岩十九峰,还有千丈幽谷、天姥山、沃洲湖等,都是古装剧的取景地。在西施故里的绍兴诸暨,两天先后遇到《武松》、《和尚连》两个摄制组拍戏。

  文化根深而悠长的绍兴,当数以万计的百花奖影星和“花粉”,在电影节涌入这座“东方威尼斯”时,将是一幅何等缤纷欢腾的画面。 

  旅游贴士

  交通:可选乘至上海浦东或虹桥、杭州萧山、宁波栎社机场。从上海可乘高铁或动车一小时三十分以内达绍兴。杭州和宁波都有机场大巴,一小时内至绍兴市中心。

  住宿:位于解放路上的绍兴大酒店,五百米方圆聚焦越王城、青藤书屋、鲁迅故居、周恩来祖居、古轩亭口(鉴湖女侠秋瑾就义地)等人文景观。

  美食:正宗的“绍邦菜”,位于鲁迅中路的咸亨酒店,糟鸡、茴香豆,油炸臭豆腐、香油霉双味、绍兴老三鲜、干菜焖肉荷叶夹(素有中式汉堡之称),再配以点心莆丝麦糊烧。

  相关阅读:

  水乡寻梦 绍兴四日深度游自助攻略

  浙江绍兴:爱上摇曳的乌篷船(组图)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绍兴市

古城绍兴在地图上位于浙江中北部,东接宁波,西临杭州,距上海232公里。绍兴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最佳中国魅力城市。绍兴历史悠久,建城2500周年。7000多年前,绍兴就有人类活动,是中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