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乡寻梦 绍兴四日深度游自助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绍兴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04日11:17

  江南水乡,独爱绍兴。一直都想去这个小城,看一看书本中的三味书屋,尝一尝茴香豆,还有坐乌篷船游那水墨画般的古城,当然,最最想的便是散落在街角的绍兴小吃,臭豆腐,馄饨,腊味,各种糕点……

  喜欢这种小城不紧不慢的生活,一天,可游绍兴,两天也行,三天四天亦不嫌多,总是希望有更多的时间去了解一个地方,最好便是在那住上十天半个月,慢慢融入其中。无奈,作为普通的上班族,这样的想法是奢望。不过,三四天的时间还是很容易拼出来的,四天,来一次从容的绍兴之旅吧。

  第一天

  鲁迅故里—周恩来祖居—青藤书屋—仓桥直街

  这一天的行程主要是在市区,其实离火车站最近的景点是周恩来祖居,但到了绍兴,大部分的第一去处都是鲁迅故里,谁让他是绍兴最有名的人。

新浪旅游配图:鲁迅故里 摄影:艳阳天新浪旅游配图:鲁迅故里 摄影:艳阳天

  鲁迅故里与鲁迅纪念馆相距不远,两处可一起游玩。三味书屋,百草园,这里便是曾经在中学课本中所提到的地方,当身临其境,个中滋味只有到了才能体会,就连那张刻了“早”字的书桌都还在原处。

  “台门”是绍兴特有的建筑称谓,绍兴人把当地长得像的建筑称之为台门,一般都是按姓聚集而居,所以便有周家台门,谢家台门等等。很有特色的江南风风格,周家老台门和新台门都挂着鲁迅祖父周福清的匾额,不妨看看。

新浪旅游配图:三味书屋 摄影:Medusa新浪旅游配图:三味书屋 摄影:Medusa

  周恩来祖居旧称百岁堂,这里是一幢坐北朝南具有明代建筑风格的砖瓦房,里面陈列了不少与总理有关的文物,总理本人未曾在此居住。青藤书屋是明代大艺术家徐渭的故居,园子清秀典雅,里面有很不少徐渭的亲笔画,是一处清幽地。

新浪旅游配图:乌篷船 摄影:晨小牛新浪旅游配图:乌篷船 摄影:晨小牛

  仓桥直街,很绍兴,很古味,坐乌篷船穿梭在白墙灰瓦的老房子间,古老的水乡就这样呈现在面前,小河边的茶楼,越艺馆,黄酒馆,充满了情调。无论是坐在岸边看乌篷船还是坐在船里看岸上,绍兴,惹人喜爱。

  Tips

  吃:离鲁迅故里不远的咸亨酒店,是孔乙己光顾的那家店,依然保存着古老的风貌,这里的绍兴菜做得很地道;

  仓桥直街的寻宝记状元楼也是一家备受推崇的老店,饭点时那长长的排队队伍便足以说明这家菜的味道如何了。

  :到绍兴:飞到杭州萧山机场,再从机场坐大巴或从萧山火车站坐火车都可到绍兴。绍兴市内交通十分方便,能到各个景点。8、88路(往鲁迅故里)、1路(往东湖)、3路(往兰亭)。7路和10路为市区环线,通常起价1元,全程2元。旅游观光巴士东线:火车站至吼山,途径:周恩来祖居、东湖;回程途径青藤书屋、鲁迅纪念馆、沈园、大禹陵、香炉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绍兴市

古城绍兴在地图上位于浙江中北部,东接宁波,西临杭州,距上海232公里。绍兴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最佳中国魅力城市。绍兴历史悠久,建城2500周年。7000多年前,绍兴就有人类活动,是中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