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乡寻梦 绍兴四日深度游自助攻略(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绍兴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04日11:17

  第二天:

  沈园—大禹陵—兰亭—东湖

  沈园,记录了陆游和唐婉的千古绝恋,让人为之动容。典型的江南园林,处处展现着精致,石刻的陆游和唐婉传情词,读起来悲从心生,世上最凄惨的事情莫过于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

新浪旅游配图:沈园内的许愿牌 摄影:黑米粒新浪旅游配图:沈园内的许愿牌 摄影:黑米粒

  大禹陵在会稽山下,大禹娶妻于绍兴,葬于绍兴,至今他的姒姓后人仍世代居于绍兴城南的会稽山下,守护禹陵。大禹陵是合禹陵、禹庙、禹祠于一体的古建筑群。享殿正中立一座高6米左右的大禹塑像,身着黑底朱雀双龙华衣,头戴冕旒。北侧为禹庙,依山势逐渐上升,由禹的儿子启所建,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祭祀、供奉大禹的庙宇。

新浪旅游配图:兰亭 摄影:朗月清风新浪旅游配图:兰亭 摄影:朗月清风

  王羲之的《兰亭集序》让位于绍兴西南的兰亭闻名天下,不过早在之前,这里就因越王勾践在此种过兰花,汉代又建有驿亭,故得名兰亭。历经劫难现保留下来的“兰亭碑”、“御碑亭”沧桑犹存。这里还会用曲水流觞表演,兰亭村是有名的书法村,很多村民都写得一手好字。

新浪旅游配图:东湖 摄影:迎春花新浪旅游配图:东湖 摄影:迎春花

  东湖,号称“天下第一水石盆景”,东湖的历史可以追溯到秦始皇,这里因建越城而开凿出来,人为的形成了独特山水美景。乘坐乌篷船是湖中游览的特色。

  Tips:

  1、绍兴越国文化博物馆在沈园附近,如果有时间,建议前去参观一番;

  2、沈园—大禹陵(10路公车,约30分),大禹陵到兰亭,路程相对较远,公车需要换乘,建议打车或拼车。游玩兰亭可回绍兴市中心逛逛,再去东湖,晚上回市区吃住。

  3、东湖乘坐乌篷船的时候要小心,不要随意动荡。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绍兴市

古城绍兴在地图上位于浙江中北部,东接宁波,西临杭州,距上海232公里。绍兴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最佳中国魅力城市。绍兴历史悠久,建城2500周年。7000多年前,绍兴就有人类活动,是中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