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乡寻梦 绍兴四日深度游自助攻略(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04日11:17

  第四天

  五泄—西施故里

  第四天的行程都在诸暨。到诸暨,主要是为了看美女西施的故里,当然,除了美女,诸暨也是一个具有深厚历史的地方。五泄在诸暨市西30公里群山之中。所谓“泄”,就是瀑布之意。五泄自古以来就是有名的风景区,很多大文豪,都曾到此一游。可能秋天不是看瀑布的最佳时候,不过这山山水水的秋景却别有风味。五泄瀑布,从第一泄到第五泄,完全不同的气势,堪称奇观。而晨起的五泄湖,飘渺的云雾,彷如仙境。

五泄秋景五泄秋景

  西施故里依浣纱江逶迤排开,绵延数里,中国历代名媛馆,范蠡祠,郑氏宗祠等历史古迹都在这条线上,而沉鱼落雁,东施效颦等都能在景区内看到实物展现。诸暨本就是一千年古镇,很多注重传统文化的遗迹在这里保存较好。

新浪旅游配图:西施殿内的西施像 摄影:缀青新浪旅游配图:西施殿内的西施像 摄影:缀青

  被人传得最多的版本是西施与范蠡归隐五湖,大家都喜欢完美的结局。西施确实是美人,故里的雕塑,或展现的有关物品,都向人述说着美人不平凡的一生。英雄与美人,多好的戏码。西施故里不仅仅是在讲美人,更是在讲那一段吴越的历史。怀古伤今,似乎每到一处历史厚重的地方总能引起内心的波澜。

  Tips:

  1、诸暨有不少与西施有关的美食:西施团圆饼,西施豆腐,西施舌,来一顿西施大餐也不枉到西施故里一游;

  2、诸暨有不少保存较好的古建筑,诸暨城区东南三十公里处的斯宅乡,斯氏建筑群保存较好,有时间不妨前去看看,几乎没有游人。

  相关阅读:

  浙江绍兴:爱上摇曳的乌篷船(组图)

  浙江绍兴:那些不容错过的美味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