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之诱惑 盘点国内六大绝美地貌景观(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07日11:55

有那么一些地方,见过便终身难忘,那瑰丽的色彩,那历经亿万年的修炼,那亘古不变的华丽,灼痛了世人的双眼。想有一段绚烂的旅程吗?那就去国内六大绝美自然景观去寻找你的五彩世界吧……

  青海坎布拉

  坎布拉位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西北部。由西宁经坎布拉环线公路(贵循、阿塞公路)可达,距西宁市区约131公里。坎布拉公园总面积152.47平方公里,区内有18座山峰,称为“坎布拉十八高峰”,平均海拔2000~3000米,最高海拔4118米。据《坎布拉部落史》记载,坎布拉部落于吐蕃时期从四川康区迁到此,此地而得名。

新浪旅游配图:坎布拉 摄影:豪哥新浪旅游配图:坎布拉 摄影:豪哥

  坎布拉以独特的“丹霞”地貌著称,以方山、石墙、石峰、柱状、塔状、城堡、石柱等为主的丹霞赤壁地貌。形成了奇、险、秀、美、幽等独特的艺术造型。坎布拉景区宗教人文景观独特,被称为藏传佛教后宏期的复兴地。阿琼南宗寺、南宗尼姑寺、南宗扎寺和尕布寺使坎布拉南宗地区成为青海省境内显、密、僧、尼同处一地兼容并蓄的唯一一处法地。

新浪旅游配图:黄河水在这里绿如翡翠 摄影:小步走天涯新浪旅游配图:黄河水在这里绿如翡翠 摄影:小步走天涯

  景区大门就在黄河上游的李家峡水电站旁,这水电站也是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李家峡水电站,位于风景区最北端,是青海境内继龙羊峡水电站之后在黄河上游兴建的又一座大型水电工程。黄河水在这里变成了翡翠色,碧水丹山,湖中的山,如龟而卧,这景便称龟山平湖。

新浪旅游配图:色彩绚烂 摄影:豪哥新浪旅游配图:色彩绚烂 摄影:豪哥

  整个公园地势西高东低,一片浮云绕山,烟雨迷茫,仿佛给整个坎面拉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据当地居民传说,坎布拉最高处是神殿,中间是魔城,低处是龙宫。实地观察坎布拉森林公园,上部的高山区林海茫茫,给人以神圣庄严之感;中部是“丹霞”峰林,让人感到梦幻莫测;下部的黄河库区又如同深海龙宫。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