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之诱惑 盘点国内六大绝美地貌景观(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07日11:55

有那么一些地方,见过便终身难忘,那瑰丽的色彩,那历经亿万年的修炼,那亘古不变的华丽,灼痛了世人的双眼。想有一段绚烂的旅程吗?那就去国内六大绝美自然景观去寻找你的五彩世界吧……

  张掖丹霞

  绝色,这是一个充满的诱惑与欲望的词汇。数年以前,位于两县交界的它还不为世人所知。一张出自普通农民之手的照片,让它成为了甘肃摄影家协会定点的基地,也让这位天生丽质但隐于深闺的绝色女子成为了众人瞩目的焦点。《中国国家地理》将它评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图说天下·国家地理》将它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处奇异地貌”之一,还加上了“奇险灵秀美如画”的评语。

新浪旅游配图:张掖丹霞 摄影:网际飞侠新浪旅游配图:张掖丹霞 摄影:网际飞侠

  不过,她真正的红火还要归于张艺谋的《三枪拍案》,电影情节已经模糊,但那绝色的山谷却深深地印在了脑海。张掖的丹霞山是国内少有的几个发育完好的丹霞地貌之一。这里的丹霞地貌奇观形成于600万年前,位于张掖市的临泽县和肃南县境内,面积约510多平方公里。蔚蓝色的天空,祁连山的白雪,红色的丹霞地貌,红蓝白融为一体,仿佛是一幅层次感很强的油画。

新浪旅游配图:三枪里的面馆 摄影:网际飞侠新浪旅游配图:三枪里的面馆 摄影:网际飞侠

  沿着山间小路前行,周围都是火红的岩石和峭壁,一转弯,豁然开朗,峰石林立,宫殿、瀑布、千年古堡、摩天大厦等景观让人称奇,而七彩峡、七彩塔、七彩屏、七彩练、七彩湖、七彩大扇贝、火海、刀山等魔幻绚丽的色彩更让人为之震撼。

新浪旅游配图:这里是摄影人士的最爱 摄影:网际飞侠新浪旅游配图:这里是摄影人士的最爱 摄影:网际飞侠

  丹霞山随着时间、天气的变化,色彩景色也在不断变换,层次分明。早上可以看到日出的奇观,晚上可以看到绚丽的晚霞和恬静的夜色,一日之中,一年四季,无论晴雨早晚,都有不同的景色。

  贴士:

  要看丹霞山最好秋季9—10月前往,在张掖汽车西站乘坐张掖到肃南县或者临泽县的班车。上车后和司机说明到丹霞下车,到时他会提醒你。沿张肃公路西行大约47公里,在公路的左手边有一块大大的"丹霞景区由此进入"的标示牌,就在这里下车。景区内有3个观景台,其中1、2号观景台可乘坐小车或拖拉机抵达,3号观景台位于2号台的西边,有一条小路通达,只能步行前往。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