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之诱惑 盘点国内六大绝美地貌景观(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07日11:55

有那么一些地方,见过便终身难忘,那瑰丽的色彩,那历经亿万年的修炼,那亘古不变的华丽,灼痛了世人的双眼。想有一段绚烂的旅程吗?那就去国内六大绝美自然景观去寻找你的五彩世界吧……

  靖边波浪谷

  波浪谷这种奇怪岩石的形成,有关记载是这么说的:波浪谷展示的是由数百万年的风、水和时间雕琢砂岩而成的奇妙世界。波浪谷岩石的复杂层面,是由一亿五千万前侏罗纪就开始沉积的巨大沙丘组成。沙丘不断地被一层层浸渍了地下水的红沙所覆盖,天长日久,水中的矿物质把沙凝结成了砂岩,形成了层叠状的结构。

波浪谷 作者:李建增波浪谷 作者:李建增

  靖边波浪谷虽然没有亚利桑那州的波浪谷大,但在陕北这个黄土覆盖的地方能有这样的石头景观真是个奇迹了。靖边"波浪谷"这一名称是来这里的摄影者给予的,它与亚利桑那州的波浪谷是有一定区别,亚利桑那州的波浪谷在红色之间夹有白色线条,红白相间;而靖边的波浪谷则以红色为主。

大地之印 作者:李建增大地之印 作者:李建增

  所谓的波浪谷位于距靖边县东南22公里处龙洲乡的闫家寨子,俗称闫寨子。从山上往下观望,龙洲处于一个低洼地带,远处晨雾缭绕犹如大漠长烟,陕北明长城38营堡之一的龙洲古堡静静的躺在那里,明长城从身边穿过,一座水库像镜子一样镶嵌在旁边,四周被群山环绕,就像一个巨大的聚宝盆。

  原以为找这些隐藏在深山里的红石头会费劲周折,等车到了龙洲才发现,精明的龙洲人早已把这些红石头作为宣传龙洲的一张名片了,路边竖起了高高的指示牌,上面清楚的写着"波浪谷摄影创作基地"。

大裂谷 作者:李建增大裂谷 作者:李建增

  一块巨大的石头呈三角形状把一个角插入红土之中,另一面酷似一个人抬头仰视的面部,后面拖着长长的头发,就像这一片红石头的守护者,显得非常突出。红色石头像泥石流一样呈现出一种流水状、一圈圈、一坨坨、一弯弯的向沟壑中涌去。

  贴士:

  波浪谷位于靖边县龙洲乡东南1.5公里的荒野之中,虽说在公路上就有正式的指示牌,这些年了有不少摄影爱好者和驴友前往探访。但最后那1.5公里的交通道路还是乡村土路,雨天泥泞深陷,晴天尘土飞扬,自驾车游客如果不是越野车,请慎重考虑驾车前行。亦可将车停在龙洲乡,然后徒步进入景区。虽说有“龙州丹霞地貌自然景观摄影创作基地”的指示牌,但实际上波浪谷完全没有开发旅游,周边旅游设施近于零。虽然环境差点,但目前它还是真正原乡原土的自然奇观。周围的原住村民都热情好客,愿意跟游客快乐地聊天,毫不拘谨。

  图文来源:远方网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