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之诱惑 盘点国内六大绝美地貌景观(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07日11:55

有那么一些地方,见过便终身难忘,那瑰丽的色彩,那历经亿万年的修炼,那亘古不变的华丽,灼痛了世人的双眼。想有一段绚烂的旅程吗?那就去国内六大绝美自然景观去寻找你的五彩世界吧……

  五彩滩

  五彩滩位于布尔津县城以北约24公里处,是前往哈巴河县与喀纳斯的必经之路。五彩滩毗邻碧波荡漾的额尔齐斯河,与对岸葱郁青翠的河谷风光遥相辉映,可谓“一河隔两岸、胜似两重天”。鬼斧神工的大自然在这里将截然不同的两种地貌巧妙得结合在一起,构成了一幅浑然天成的别样景致。

新浪旅游配图:五彩滩 摄影:木棉新浪旅游配图:五彩滩 摄影:木棉

  北岸是悬崖式的雅丹地貌,山势起伏、颜色多变。起伏的山势,奇形怪状的岩石,是由于激猛的流河侵蚀切割以及狂风侵蚀作用而共同形成。而南岸,绿洲处处,绿草茵茵,绿树葳蕤,连绵成林。遥望远处,山峦逶迤,沙漠起伏。这一切与蓝色的天际融合,戈壁风光,尽收眼底。

新浪旅游配图:奇特地貌 摄影:木棉新浪旅游配图:奇特地貌 摄影:木棉

  亿万年的地质变迁,将五彩滩的自然风貌雕刻成了奇妙的姿态,像城堡、像佛塔、像沟壑、像峡谷。神奇的大自然不仅有米开朗基罗的双手,还拥有达芬奇的画笔,它毫不吝惜地为这堆奇石怪岩点上了缤纷的色彩:红色、黄色、紫色、蓝色……

  一天之中的早、中、晚三个时段,五彩滩所展现的姿态各不相同:清晨,一轮红日喷薄而出,射出漫天如孔雀尾羽状的灿烂金辉,蓝宝石一般的天空中飘来朵朵彩云,此刻的五彩湾就像一个刚刚出浴的圣女,秀雅而多姿;中午,五彩湾炽热如火,仿佛整个世界的阳光都聚集在这里,山岳的色彩在阳光的威逼下变得淡化,就连空气也变得炽热炙人,一场熄灭了几万年的大火好像又要被重新点燃。

新浪旅游配图:额尔齐斯河流过 摄影:木棉新浪旅游配图:额尔齐斯河流过 摄影:木棉

  走进五彩滩,仿佛走进了一个梦幻世界,光怪陆离的色彩从四面八方涌来,穿行于这些令人眼花缭乱的山丘中间,如同走进了斑斓的迷宫。

  文字来源:新浪博主 寰宇周天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