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童话 九月国内精彩出游地推荐(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31日11:15

  阿尔山

  阿尔山其实不是一座山,“阿尔山”是蒙古语的音译,全称为哈伦·阿尔山,其意思为热的圣泉。阿尔山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西北部,横跨大兴安岭西南山麓,这里有一望无垠的草原,也有密不透风的森林,还有世界上最大的温泉群。

新浪旅游配图:雾锁同心湖天池 摄影:如羽新浪旅游配图:雾锁同心湖天池 摄影:如羽

  阿尔山也有一个天池,与长白山天池和天山天池不同的是,阿尔山的天池山天池既没有进口也没有出口,清澈洁净而且深不可测。除了山顶上的天池,平地上也有湖泊密布。天池山天池不远处的“杜鹃湖”,因为一到春天湖边就盛开杜鹃花而得名,这个时节当然是看不到杜鹃花的。

新浪旅游配图:石塘林风光 摄影:如羽新浪旅游配图:石塘林风光 摄影:如羽

  古老的火山运动造就了这里世界罕见的矿泉群。如果想看看火山熔岩的遗迹像河流一样沿展铺开的奇景,那么“石塘林”绝不能错过。远远望去,满目黑色,好像是火灾之后的一片狼藉。走近看,不禁惊叹这样独特的地理风貌,在黑色的火山石之间,分布着天然的落叶松、白桦、金银梅等植物,石与林的结合令人震撼。

  秋天的阿尔山,美得像童话。

  伊春

  伊春市位于小兴安岭腹地的汤旺河流域,又是我国最大的国有林区之一,森林覆盖率高达83.4%。她是我们国家的绿色宝库,素有“祖国林都”之美称。这里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广袤的原始森林,是一个不加修饰、迤逦无比的天然大森林公园。

新浪旅游配图:伊春秋色 摄影:网际飞侠新浪旅游配图:伊春秋色 摄影:网际飞侠

  伊春的秋天,是个结着淡淡愁怨的季节,经过了夏日的苦痛磨难,这里的秋天有了更多的含义。秋天的果实对于春天的花蕾是一种圆满,秋天的落叶对于春天的芬芳是一种终结,秋天让人看到生命的璀璨与枯萎,秋天并连着丰硕与落寞,秋天蕴涵着生命的轮回。

新浪旅游配图:静美的湖泊 摄影:网际飞侠新浪旅游配图:静美的湖泊 摄影:网际飞侠

  伊春附近大大小小的景点有二三十处,享有盛名的就不下七八处:五营国家森林公园、上甘岭溪水国家森林公园、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茅兰沟风景区、汤旺河国家公园、兴安国家森林公园等等。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网际飞侠

1 2 3 4 5 6 ... 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