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童话 九月国内精彩出游地推荐(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31日11:15

  喀纳斯

  人间净土,仙境,世外桃源,忽然发现找再多的词语来描绘秋天的喀纳斯都显得苍白,不同于夏天的碧绿,也不同于冬天的纯白,秋天的喀纳斯,风情万种。

  喀纳斯湖的湛蓝一尘未变,可周围的万物像是去染缸里转了一圈,纷纷披上了五彩的颜色,似乎这一片湛蓝更加纯净了。从高处俯瞰,喀纳斯湖就像是落在了彩色的调色盘,十分显眼。传说中喀纳斯湖里有某种神秘的生物,但从未被确切发现,好奇的人总是想探个究竟。

新浪旅游配图:喀纳斯湖 摄影:奎子摄影新浪旅游配图:喀纳斯湖 摄影:奎子摄影

  随着喀纳斯河的流动,风景也在变幻。上源是静美的喀纳斯湖,湖水倾泻而下,沿着峡谷,平原,一路蜿蜒,形成了卧龙湾、月亮湾等秀丽绝伦的水湾河滩。喀纳斯湖南端出水口以下到鸭泽湖的河段巨石密布,水流湍急,浪花四溅;鸭泽湖到卧龙湾河段,则河面宽阔,水流缓慢。

新浪旅游配图:月亮湾 摄影:奎子摄影新浪旅游配图:月亮湾 摄影:奎子摄影

  所以,到了喀纳斯,不要着急,跟着喀纳斯河,去追逐那些美景,同样的水演绎着不同的风景,所谓风情万种,便是此意。如果平时的喀纳斯还不能满足那颗好色之心,那清晨和傍晚的喀纳斯,会更震撼人心。

  相关阅读喀纳斯旅游攻略

  龙脊梯田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那些劳动了一季的农民该是最高兴的时候。看着田地里结满的果实,一切幸苦都值了。广西的龙脊梯田,勤劳的人民在这一块块梯田里种满了稻谷,到秋天的时候,层层梯田若级级金阶,梯田环绕的山峰又似座座金塔。

  这个从元代就开始修建、历经当地人数百年勤劳开垦的宏伟遗迹,至今还在发挥着它的作用。龙脊梯田地处海拔1916米的深山,梯田海拔最高1180米,最低380米,面积70.16平方公里,共分为平安北壮梯田和金坑红瑶梯田两个景区。

金色的波纹 作者:夜光一束金色的波纹 作者:夜光一束

  平安梯田内有“九龙五虎”和“七星伴月”两个独特的景观。“九龙”指龙脊主脉在这里分出来的九条小山梁,“五虎”指这里五个略微凸起的小山头。“九龙”、“五虎”全部为梯田所盘绕。“七星”指当初开天时特意留下来的七个小山包,七个小山包分别叠立在器块田的中央,远远望去像七颗闪烁的星星,守护着龙脊那块弯弯的月亮田。

  金坑红瑶梯田:金坑梯田在大寨村境内,这里因出产金子得名,这里四面环山,酷似天然天坑。金坑大寨红瑶梯田有三个观景点,分别为西山韶乐、大界千层天梯和金佛顶。大界千层天梯可以看到层层梯田似楼梯一样直砌云端;西山韶乐可以看到猫儿山和景区最高峰--福平包,可俯视40-50平方公里的梯田景观,清晨还可观日出;金佛顶景点可以看到"雄鹰展翅"和"金线吊葫芦"及日落的景观。

延伸的阶梯 作者:夜光一束延伸的阶梯 作者:夜光一束

  这里有一个红瑶长发村,村中每个女人的青丝都如瀑布般水滑黑亮,很多都直达到脚踝。经常能看到她们一字排开站在溪边,边蘸水梳头边唱着山歌,远山衬托为背景,真是一派田园诗画。

1 2 3 4 5 6 ... 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