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童话 九月国内精彩出游地推荐(6)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31日11:15

  婺源

  婺源最美的时候是油菜花开的季节,婺源最佳的旅游季节是春天。虽然婺源的秋天也很美,但还是被忽略了,也罢,这样便能独自欣赏婺源秋色。春天的时候,是白墙灰瓦在金黄色的衬托下,像一幅山水画,秋天的时候,便是在五彩山林的掩映中,去寻找那些徽式民宅。

新浪旅游配图:婺源秋色 摄影:侧卫新浪旅游配图:婺源秋色 摄影:侧卫

  婺源全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2%,部分山村、景区高达96%,试想婺源的秋天,放眼过去,是一片连着一片的彩色森林,迷了眼,那白墙灰瓦便是这绚烂中的一点小清新。晨起的雾,落幕的晚霞,硬是给这多彩的秋天增添了一番情趣。

  如果是驱车在这乡间公路或盘山公路,该是多美的事儿。错开旅游旺季,去看那些古村落,古民居,也能多分古意,多分心情。

  婺源山间的秋景相对于平原来说层次更为丰富,而且那些隐藏在山里的小村更是原滋原味的地方,未经任何商业开发。婺源当地美食很有特色,推荐糊豆腐,酒糟鱼,粉蒸肉等。

  歙县

  歙县是千年古徽州的治地所在,这里有着浓厚的徽州文化。那些古徽式建筑,如果去了宏村西递,其实歙县的也大同小异。不过,歙县非常值得去的地方是新安江山水画廊。新安江发源于休宁县境内,最后流入钱塘江。

新浪旅游配图:新安江山水画廊 摄影:展辰新浪旅游配图:新安江山水画廊 摄影:展辰

  新安江山水画廊,全长约百里,是黄山——徽州古城歙县——千岛湖旅游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秋天,正好是"霜叶红于二月花"的季节,两季山坡上的枫树、乌柏树、白果树、红叶树等,成片的红一块、黄一块、绿一块,“不似春光,胜似春光”。

石潭村石潭村

  歙县的石潭村,每年春秋两季便有许许多多的文艺青年,如候鸟般蜂拥而至,只为赴一场云海和花海的视觉盛宴。在石潭村,越往里走,风景越好,也越有野趣,村与村之间仅靠一条羊肠小道相连。无论从哪个方向沿石板路上山,都是步步成景、处处入画。深秋的石潭,空气里游离着、山风中飘散着淡淡的菊花香,贡菊采摘的季节到了,从山脚下到远处的山头上都是一片片雪白的菊花田,竟如皑皑白雪,颇为壮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