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童话 九月国内精彩出游地推荐(9)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31日11:15

  镇远

  镇远古城四面环山,一条碧波蜿蜒贯穿古城,形成一个自然的S型太极图。北岸为府城,南岸为卫城。自秦昭王30年设县开始,至今已有2280多年的置县历史,其中1300多年作为府、道、专署所在地。

新浪旅游配图:镇远古镇 摄影:黑米粒新浪旅游配图:镇远古镇 摄影:黑米粒

  这里是古代中原通往云贵高原及东南亚交通要道上的军事重镇,也是南方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驿站。历史上曾屯兵2.8万人。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得镇远和其他苗寨古镇截然不同,是一座融合多种文化,以军兴商的移民城市。

  乍一见镇远古城,粉墙黛瓦的楼一溜排开,故乡古韵,两千年的梦终于揭开。一条静谧的小河直陈在面前,以最清洁、最澄澈、最深邃的碧,进入眼前。什么样的地方,才能让一条穿城而过的河流,保持这般干净。

  “歪门邪道”是古城后面的老巷子,巷子一条条纵横交错,任你站在哪一条巷道中间,回头看不见巷头,转身也看不见巷尾,弯弯曲曲。却在每一道弯之间,总会不经意出现一个小小的意外,一个古井,一座微型的土地祠。

新浪旅游配图:祝圣桥 摄影:黑米粒新浪旅游配图:祝圣桥 摄影:黑米粒

  舞阳河上的祝圣桥,为七孔青石拱桥。桥中央有一个三层三檐八角攒尖顶楼阁建筑,被称为“状元楼”、“魁星阁”。据说此楼建成十年后,贵州果然破天荒地出了两个状元。

  两千年的历史,留下的古迹是值得去慢慢发现的,其实镇远,是一个慢悠悠,时光带不走一切的地方,看那些坐在河边悠闲的人,便觉得,这里未曾改变。

  更多阅读:镇远旅游攻略

  小东江

  小东江位于湖南省郴州市,因江面奇美的云雾景观而著称于摄影圈内。小东江的水是从东江大坝底部一百米深处流出来的,水温常年保持在8-10℃,而湖面的水温却达20℃左右,由于温差的效应再加上两岸植被茂盛,于是,小东江水面上便常年云雾弥漫,如梦如幻。

小东江云雾小东江云雾

  每年的7到9月是拍摄东江迷雾的最好季节,去之前最好查一查前后几天的天气预报,一般连续天晴又无大风的时候,江面上都会有雾。

  主要拍摄地点为景区二号桥,另一个地点据说从桥再往里走一公里左右的一个拐弯处,那里有一片竹林。

  现大部分的渔民撒网已成为专业表演节目,付费之后,撒网的渔民都会应摄影者的方向、力度要求撒网。

撒网表演撒网表演

  离开热闹的主景区,拍完云雾,向路旁的农家借几只竹筏,约三五知己,撑筏湖上,为一大乐事也;或者找个安静清幽的地方,静静地躺在江边,享受着清凉的风,发发呆、看看书,有一句没一句地和好友聊天,何尝不是惬意的人生。(图文来源:羊城晚报)

  更多阅读:小东江旅游攻略

1 ... 4 5 6 7 8 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