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盛宴:内蒙古阿斯哈图石林自助游攻略(4)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8月21日11:14

  【景区简介】

  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位于内蒙古高原东部,大兴安岭山脉南缘,浑善达克沙地东端,是三大地貌区的结合部,有"塞上金三角"之称。在这两万多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汇集了草原、湖泊、林海、沙地、石林等多种自然景观,被称作内蒙古风光的"百宝箱"。

巨人堡垒 作者:石敢当 巨人堡垒 作者:石敢当

  阿斯哈图石林分布在大兴安岭最高峰黄岗峰北约呈40公里、海拔1700米左右的北大山上,石林沿山脊呈北东向展布,东西宽3公里,南北长5.5公里,分布面积约15平方公里,共有四个核心景区。草原上群山呈现出典型的丘陵地形地貌特征,四周险峻,而山顶平缓起伏,冰石林在这平坦的丘陵地带显得格外突出。据专家分析,阿斯哈图石林主要是由冰盖冰川的创蚀、掘蚀和冰川融化时形成的大量冰川融水的冲蚀作用下形成的,所以叫"冰川石林"。

巨人的史书 作者:nuofei 巨人的史书 作者:nuofei

  阿斯哈图石林矗立在蓝天绿草之间,山有山形,峰有峰姿,草有草色,山山各具特征,峰峰景色不同,险秀雄奇,千姿百态,蔚为壮观。石林中有石人、石柱、石丛、石墙、石城等大小奇石千余座,人们根据它们的体貌特点,分别起了擎天柱、三姊妹、鸵鸟石、比萨斜塔、世贸大厦、秀女望月等名字,惟妙惟肖。名山出名石,阿斯哈图以冰川石林的石景闻名于世,在这方圆几十平方公里的第四纪冰川石林分布区内,奇峰怪石与蓝天碧水、绿树红花共处于世。

草原上的阿斯哈图石林 摄影:白显林草原上的阿斯哈图石林 摄影:白显林

  这些冰石林蕴藏着盎然的春意,在这特殊的地域时空,在这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展示着春夏秋冬四季景色和山石林翠四大景观,属举世罕见。阿斯哈图高山耸立、流水潺潺、奇石怪异、风纯木秀,令游人和摄影爱好者流连忘返。一处石景,从不同的方位观赏,会产生不同的视觉效果,在不同的光照耀下,会产生不同的联想和想像,这时,你会为大自然的伟大和神奇感慨万千。阿斯哈图石林附近便是白音敖包自然保护区,有山冈、森林、草原,景色很美。

呼天八月阿斯哈图 摄影:白显林呼天八月阿斯哈图 摄影:白显林

  伫立北大山上,举目远望,山间那茂密的原始白桦林枝繁叶茂,草地上杂花片片,蝶舞蜂飞。朦胧中,山北远处那平坦开阔的草原仿佛在大海中浮动。就在您被大自然的神韵所陶醉的时候,一阵轻风掠过,一片薄云随风飘来,缠缠绕绕,柔柔雨丝婆娑掩面,犹如置身仙境。沿曲曲弯弯的山路下山,您会看到一派田园景色,片片麦田金黄黄的,这黄色的成熟与山那边草原绿色的生机为您勾勒了一幅大自然奇妙的山水画。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