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盛宴:内蒙古阿斯哈图石林自助游攻略(6)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8月21日11:14

  阿斯哈图石林——历史

  1999年9月,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韩同林及中国第四纪冰川遗迹陈列馆的郝志。2000年,中国旅游地学研究会会长陈安泽等,都曾先后来此地考察,认定石林是冰川运动的产物,但是冰川遗迹这么丰富,保存这么完好,是专家们始料不及的。同时他们还在山下一农民家中发现披毛犀头部化石,中国地质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钱方教授称披毛犀和猛犸象是标准的冰川期动物。

景区方位交通示意图 景区方位交通示意图

  黄岗梁的"石林"不但是国内外所罕见,还对研究古地质和古地貌的变迁有着极其重要的科研价值。大兴安岭地区的冰斗、冰川U型谷、冰石河、角峰等冰川遗迹足以证明,这里第四纪冰川以来发生过冰川运动。目前,包括阿斯哈图石林、青山冰臼群在内的黄岗地质公园已经建成,包括"飞来石"在内的许多地质遗迹已被开发成旅游景观,供游人观赏。

  阿斯哈图石林——价值

  据国家地质专家考证,阿斯哈图冰川石林,不但有很高的旅游观赏价值,更有推测未来,造福人类的巨大科学价值。是探索高原窿升和中国北部环境演化的自然博物馆;也是研究地质、地貌等科学研究基地。 阿斯哈图石林属第四纪冰川遗迹,经过几百万年风沙雕琢,镶嵌在辽阔大草原上,背靠着一望无际的桦树林海。

晨曦 摄影:白显林晨曦 摄影:白显林

  远望花岗岩石林犹如远古先人建造的城堡,平地突起,峥嵘险峻,沧桑破败,有如千神骏马,昂扬顿丹、奔入眼底;近品石林,千姿百媚,如塔、如笋、如人、如门,如人工刻意雕琢;平衡石呼之欲来,飞来石趋之欲动;十八罗汉,九仙女,桃园三结义,栩栩如生,使人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堪称世界奇观。景区内,古树参天,百鸟争鸣,獐鹿出没,莽莽林海,娟娟细流,山丹丹花开原野,金针蘑菇遍地,如诗如画,景色优美。

  阿斯哈图石林——气候

  阿斯哈图石林地处大兴安岭山脉主峰地区,相对海拔较高,四季气温均比周边地区低,因而冬、春季节的时间较长,夏季多雨,冬季雪大;秋季来得很早,九月中旬便进入金秋时节;盛夏气温不超过25℃,是避暑的好去处。

草原敖包 摄影:白显林草原敖包 摄影:白显林
草原美食 作者:Forever16草原美食 作者:Forever16

  石林景区不仅四季皆可参观,而且阿斯哈图石林地处大兴安岭山脉,群峰叠嶂,蔚为壮观;森林茂盛,疏密有致;草原广袤,百花盛开。具有典型的高山湿地特征,夏季有云就有雨,冬季有云就有雪,是摄影创作的难得宝地。阿斯哈图石林远看像耸立在大兴安岭山颠之上的万里长城,雄伟而壮观。近看似一座座城堡,诉说着历史的变迁;随着角度的变化,每一石柱、石林又显现出千变万化的传神造型。置身于此情此景,不禁使你会浮想联翩,享受着大自然带给人类的奇妙遐想……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