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六大避暑城市 同一个夏季不同的清凉(4)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微博 | 2012年08月13日10:38

  去“昆仑夏都”感受高原清凉  西宁

  也许西宁对许多人来说有些陌生,但提起青海湖许多人都开始心驰神往了。但真正的走遍西宁后,我才知道西宁不仅仅有青海湖,还有更多的独特的韵味,尤其是夏季的西宁更是别有一番韵味……

  有游客说“天再热,西宁的风都是凉的!”而只有真正到了这里的人才能明白这句话的真切含义。被称为夏都的西宁夏季平均气温不超过20度,在这里早晚温差大,气温也变化快,所以即使在夏天早晚你也应该备一件外套。这对我这个来自火炉地区人来说应该是很难想象的,但也是很惬意的一件事。

门源门源

  西宁的美总带有一股神秘的、神圣的气息。在这里有时候感觉自己就像一个朝圣者一样,心保持着一份虔诚。因为这里的美似乎带着一些原始的大自然的气息,令我的心中获得宗教般的宁静与安详。

  当走进青海湖——这个大自然赐与青海高原的一面巨大的宝镜,我不仅感受到了那份凉爽,更多的是一种心灵的震撼。它浩瀚缥缈,它波澜壮阔,它蓝得纯粹,蓝的神圣。湖的四周被四座巍巍高山所环抱,举目环顾,青海湖就被这四幅高高的天然屏障,紧紧环抱其中。从山下到湖畔,则是广袤平坦、苍茫无际的千里草原,而烟波浩淼、碧波连天的青海湖,就象是一盏巨大的翡翠玉盘平嵌在高山、草原之间,构成了一幅山、湖、草原相映成趣的壮美风光和绮丽景色。

日月山日月山

  在夏季,四周巍巍的群山和西岸辽阔的草原都披上了绿装。辽阔起伏的千里草原就象是铺上一层厚厚的绿色的绒毯,那五彩缤纷的野花,把绿色的绒毯点缀的如锦似缎,数不尽的牛羊和膘肥体壮的驄马犹如五彩斑驳的珍珠洒满草原;那碧波万顷,水天一色的青海湖,好似一泓玻璃琼浆在轻轻荡漾。

  祁连山下的草原美丽异常,山上的云杉和龙鳞小叶杨组成林海奇观,山顶则是终年不化的皑皑积雪,可以说一山尽览四季美景。很多来过祁连的游客都称“祁连风光堪比欧陆景色”。在这里还居住着15个少数民族,民族文化氛围浓郁。

金黄的油菜花金黄的油菜花

  夏季也是门源鲜花盛开的季节,蓝天白云下那种金黄色铺陈开去,延伸到天边,延伸到群山之中,白云之上。而那油菜花沁人心脾的芳香蔓延在这个空气之中,渗进你的每寸皮肤之中。随着油菜花的盛开,野生花卉绿绒蒿、杜鹃、大蓟、金露梅、银露梅、刺玫花等数十种红的、白的、黄的、紫的花朵,以五颜六色、五彩缤纷的秀姿,从苏吉滩草原绽放到皇城牧场,从达坂山麓绽放到岗什卡冰峰、冷龙岭山脚下,同金黄一片的油菜田、碧绿的青稞地交织在一起无声欢唱,给门源川涂上了一层富丽堂皇的色彩。

  在西宁你还能感受到浓浓的人文情怀,倾听文成公主与日月山的传说,体味汉、藏、回等民族之间文化的交汇,还可以感受那悠远长久的宗教文化。在西宁你不仅能身体上避暑更多的是在心灵上避暑。在西宁自由地徜徉,让心脱离尘世。在这纯粹的自然美景、厚重的文化中,接受灵魂的净化,给心灵避个暑。

  Tips:

  1、在西宁应该注意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2、7-8月是观赏门源鲜花的最佳时机;

  3、当地气候较干燥,应加强蔬菜水果摄入,吃风味小吃,特产时应结合自身特点注意适量。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