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六大避暑城市 同一个夏季不同的清凉(3)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微博 | 2012年08月13日10:38

  去“夏日圣地”品味别样风情  哈尔滨

  哈尔滨对于人们的记忆大都是冬季各种各样、美轮美奂的冰雕和那一望无际的皑皑白雪。其“冰城”的特殊记忆,在夏日只要一想起来就能让我心里感觉一阵凉爽。作为我国位置最北、纬度最高、气温最低的大都市,哈尔滨在夏季依旧吸引着众多旅游者纷至沓来。哈尔滨7月份最热,但平均气温也只有24.8℃,“冰城”的称呼来的真的不是没有缘由。

哈尔滨哈尔滨

  夏日里,走进哈尔滨能够清楚的感受到那份凉爽。不同于冬日的银装素裹,夏日的哈尔滨绿树成荫,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午后,漫步在中央大街的阳光里,看着周围的行人、看着脚下的方砖,看着路边的建筑,有一种时空交错、置身异域的的恍惚之感。街道两边的建筑经过了岁月的长期洗礼,数次修补,基本上保持着当年的风貌。但也越发显得苍老与从容,散发出一种亲切、温暖的气息。街路两旁有欧式建筑51栋,风格不一,汇集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巴洛克、折衷主义和现代的多种建筑风格,被誉为国内罕见的建筑艺术长廊。因此哈尔滨素来也有“东方小巴黎”、“东方莫斯科”的美名。

中央大街中央大街

  去哈尔滨一定要去圣索非亚教堂走走的,这个远东地区最大的东正教堂。当我在哈尔滨行走,常常会感觉这个城市有些神秘,像一个饱经岁月沧桑的老人,他没有对你述说什么,但在他脸上那纵横交织的皱纹却告诉了你一些故事的踪影。这里有着六七十座教堂,被称为“教堂之城”。这些教堂的存在都在一定程度向你表明这个城市的过去。“圣索菲亚”的意思是“神的智慧”,教堂高53.35米,建筑面积721平方米,可容纳2000人。在夏日的午后,坐在教堂前,广场上绿草如茵,鲜花如锦,音乐喷泉抑扬顿挫,悠扬的音乐伴随清脆的鸽哨荡漾在蔚蓝的天空。偶然的一阵钟声响起,白鸽掠过天空,掠过一片如梦如幻的优雅和神秘。

美丽的建筑美丽的建筑

  在夏日,还可以去巴兰河玩漂流;去中央大街品尝正宗的东北菜,或者来自各国,尤其是俄罗斯的美味佳肴;去太阳岛看绿荫幽草,碧水白沙。在自然中感受到美丽与刺激,在建筑中感受到中西合璧的和谐与自然,在行走中感受历史的沧桑与神秘。一切都值得细细品味……

  Tips:

  1、哈尔滨夏季气候气候温热,昼夜温差大,雨量充沛,出行应携带雨具。且雨大时尽量远离山体,易发生山洪;

  2、夏季阳光中含有大量的紫外线,注意防晒,并且应该多补充水分。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