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六大避暑城市 同一个夏季不同的清凉(6)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微博 | 2012年08月13日10:38

  去“河清海晏”享受缤纷假日  秦皇岛

  古往今来无数帝王将相、文人墨客来此巡游抒怀,抒壮志,怀离愁,伤古今,畅未来。这就是秦皇岛,在这里我们不仅可以临碣石,观沧海,还可以在夏日里偷得半日闲光,在沙滩漫步,在海水中冲浪,享受着今人的浪漫与温馨。

  北戴河的盛名也许有些掩盖了秦皇岛的光芒,这个在清朝就被辟为“各国人士避暑地”的地方,如今更是盛名满天下,游人如织。但秦皇岛除了北戴河也还有着许多精彩……

北戴河北戴河

  秦皇岛地处温带季风区,气候温和,干湿相宜,夏季气候凉爽,是理想的避暑胜地。除了北戴河值得一去之外,我们也走进了南戴河,因为她的美丽不容错过。南戴河隔戴河与北戴河海滨毗邻相望,一桥相连。尽管名气不如北戴河那么有名,但这里海水清澈、沙软潮平、风爽无尘,也是一处值得去的海滨沙滩。不论在南戴河还是北戴河,水总是给人带来清凉的感觉,有海水的潮涨潮落,再加上夏季这里平均25℃左右的气温,那份清凉总是来得那么容易与自然。你可以静静的躺在沙滩上,进行一场日光浴,还可以把自己埋进沙子里来一场沙浴,或者干脆跳进海水中进行海浴。这里滩宽和缓,潮汐平稳,水温适度;海底沙细柔软,无礁石碎块,无污泥烂草;海水清澈透明,无污染。在沙滩上嬉戏,海水里游玩时,感觉自己放下了一切烦恼,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在南戴河我放纵了自己一场。

  坐在海边,看日出,看夕阳,总是那么诗意与浪漫。在等待太阳跳脱海面的束缚,跃上天空的一瞬间,似乎自己的心也随之释放。在看着太阳的光芒慢慢变淡,缓缓落下,自己的心也会变得更加和缓。夜里在海滩牵着爱人的手,看着这里夜色的浪漫之美,夏天的宁静也来得那么简单。

  还可以去孟姜女庙,回顾一下那段感天动地的千古传说,站在望夫石上,体味那段爱情的坚贞。除了浪漫,秦皇岛的豪迈也毫不失色。你可以站在号称“天下第一关”的山海关上,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你还可以,临碣石,观沧海,也学曹孟德抒发一下自己的壮志凌云。除此之外,还可以在海边闲坐,看云淡风轻,品新鲜海鲜。还可以去北方“小桂林”——燕塞湖,看苍松翠柏、野杏山桃,体会那份大自然的诗情画意。秦皇岛其实藏着许多惊喜与烂漫,在这个夏天等你一一开启。

  Tips:

  1、海边旅游入水时应先热身,做好陆上准备活动,以免因冷水刺激而发生肌肉抽筋;

  2、在7月20日至25日,在南戴河有荷花艺术节,有多种丰富多彩的活动;

  3、应在可靠的店铺购买海鲜,且吃海鲜后,一小时内不要食用冷饮、西瓜等食品,且不要马上去游泳。

  文/吴江平  图/徐向风

  相关阅读:

  北纬23度以北 探幽中国八大避暑名山(组图)

  酷暑时节觅清凉 走进中国十大避暑旅游城市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