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六大避暑城市 同一个夏季不同的清凉(2)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微博 | 2012年08月13日10:38

  去“国际春城”领略夏日春韵  昆明

  在夏天,很多人去昆明,都是冲着昆明的宜人气候。对于我来说也是一样的,总想去亲身感受一下那传说中的“四季春城”的独特魅力。昆明的气候优势相较于其他城市,已经不言而喻。其气候优势已经成为了她夏天吸引游人的一个重要品牌。夏天,昆明也成了游人常去的避暑胜地之一。

  人们常用“天气常如二三月,花枝不断四时春”来称赞昆明的气候。行走在昆明的街道上,那种凉爽不仅仅可以感受到,而且可以用眼睛看到。“春城无处不飞花”的千古赞誉并不来的虚无。在街道上我抬头望去,看见了在昆明人的各家阳台上,都种养着各种鲜花,各种颜色,藤蔓缠绕其间,阳光洒落下来,一派温馨。而这些静静绽放的花朵为夏天带来了沁人心脾的凉爽。

昆明翠湖昆明翠湖

  夏天,也是昆明的雨季。有些“神出鬼没”的雨水让这里的气温永远都高不到哪去,平均温度更是低得吓人。有时,甚至还有些阴凉之气。当乌云盖顶或者骤雨初歇,漫步在昆明的城市街道,凉凉的风,凉凉的空气,那种感觉就是一个词来形容——舒坦。

  从散落在昆明大街小巷的茶馆,就知道昆明人很会过日子。他们生活的要义就是享受,节奏少了些匆忙多了几分悠闲。相对于大城市的人他们确实少了那份有夏天燥热带来的烦躁,日子散漫而自由。昆明的大街上到处是喝茶、聊天、打牌、发呆的闲人;走在翠湖湖畔,牵小狗的老人、怀抱小孩的夫妻、亲昵依偎的情侣看上去悠闲自得。

昆明石林昆明石林

  除了享受那份如春的清凉和散漫的悠闲。在昆明你也可以看美景尝美食。这里有美丽的翠湖、滇池,在这里你可以与红嘴鸥共舞,体验人与自然的和谐之旅。可以在石林里看怪石嶙峋,追寻你的阿诗玛。可以逛花市看尽世间鲜花,也可以花最少的钱买到最好的鲜花。

  你还可以去唐继尧旧居、闻一多旧居、讲武堂、黄公祠等人文景观,缅怀先人感怀历史。在昆明你还可以尝到那些正宗的云南美味,尝尝过桥米线、青头菌云南臭豆腐、罐罐鸡、宝珠梨卤鸭子……一切保证你乐不思蜀。这就是“春城”昆明的魅力!

  Tips:

  1、昆明夏季紫外线较强要注意防晒,同时夏季也是昆明的雨季,雨具、外套都是必备的;

  2、昆明的花市可以放在游程的最后,买完鲜花后直接回家可以保持鲜花的新鲜度;

  3、云南饮食偏辣,注意保养肠胃。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