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23度以北 探幽中国八大避暑名山(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 | 2012年08月03日11:15

北纬23度是地理上的北回归线,太阳至此停住脚步逐渐南移。北回归线上及其周围地区向来是一条神秘地带,奇观绝景比比皆是,自然谜团频频发生。著名的巴比伦“空中花园”、百慕大三角、玛雅文明等等都在这里被发现。中国北回归线到中纬度之间的这一片广袤的南方大地,在地理学上更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承德避暑山庄——皇家御用的清凉

 河北承德避暑山庄 河北承德避暑山庄

  河北承德避暑山庄,位于承德市中心区以北,武烈河西岸一带狭长的谷地之上。我们大抵都听说过它的大名,清宫剧中,更是时常出现,有时会好奇,为什么清朝皇帝都喜欢夏天到此避暑。既然“山庄”以“山”为名,最大特色就是山中有园,园中有山,山区占了整个园林面积的4/5。从西北部高峰到东南部湖沼、平原地带,相对等差180米,形成了群峰环绕、沟壑纵横的美景,山谷中清泉涌流,密林幽深。加上湖区一泓清水,洲岛错落,一派江南水乡秀色,终于明白为什么皇帝喜欢在这避暑了。

  【看点】

  既然清朝皇帝都是选择夏天到承德避暑山庄避暑,那夏天当然是最佳旅游时间。七八月份正是极负盛名的荷花满池的时候,山庄的荷花与其他地域的荷花不同,开得早,败得晚,值得细细欣赏。山庄可谓是中国古典园林艺术的杰作,建筑布局大体可分为宫殿区和苑景区两大部分,苑景区又可分成湖区、平原区和山区三部分。内有康熙乾隆钦定的72景,拥有殿、堂、楼、馆、亭、榭、阁、轩、斋、寺等建筑一百余处,是中国三大古建筑群之一。

  【旅游贴士】

  美食:烧卖、油酥饽饽、八宝饭、二仙居碗坨、一百家子白荞面、糕凉粉、驴打滚、烙糕、煎饼盒子、莜麦面小吃、八沟烧饼、羊汤、鲜花玫瑰饼、南沙饼、果丹皮等,别具地方特色。

  住宿:山庄周围宾馆很多,最好是提前订好。山庄内的宾馆条件差而房价贵,唯一的好处是可以领略山庄夜景。

  交通:可以乘飞机到北京,从北京到承德可走京承高速公路。

  >>天山——大漠之中寻清凉

  新疆天山大小龙池  新疆天山大小龙池

  有一条巨大的山脉连绵几千里,横亘新疆的中部,把广阔的新疆分为南北两半,这山脉就是天山。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印象中举目都是无边沙漠的新疆,雪峰终年为冰雪覆盖的天山,居然是避暑胜地。原来在海拔3000米的雪线以下,天山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要避暑就要到天山的北坡,那里生长着茂密的森林,而南坡却没有,而且北坡的旅游开发也较完善。托木尔峰和博格达峰的山麓和河谷地区,满山遍野的云杉和塔松,四季常青,夏天气温怡人。

  【看点】

  七月间新疆的戈壁滩炎暑逼人,六、七、八月却是天山旅游的最佳季节。时值天山中部的初夏,美丽的草原,遍地金黄的野花,纯净的湖水,倒映的雪山,牛羊成群,雪白的小羊,一望无际的金色油菜花,淳朴的民族风情,构成一幅优美的画卷。其中天池是天山最出名的景区,是一个天然的高山湖泊,位于阜康市境内的博格达峰下的半山腰,传说中的仙界瑶指的就是这里。

  【旅游贴士】

  美食:在天池风景区,最好的美味莫过于烤全羊。此外,新疆特色大盘鸡、烤馕、“五道黑”烤鱼、羊肉串、新鲜酸奶等地道美食也可以让你尝到塞外风情。

  住宿:位于天山天池风景区的民俗村,有哈萨克毡房、豪华木屋等特色房间。在乌鲁木齐市区则有多种标准的酒店供游客选择,丰俭由人。

  交通:从广州乘飞机至新疆乌鲁木齐,然后在机场搭乘专线旅游巴士至天山天池,也可在乌市北郊客运站到阜康市再转车到达天池景区。

  相关阅读:

  广东:偷得浮生半日闲 寻个海岛去吹风

  新疆赛里木湖:亦真亦幻的日出奇观

  三站玩转承德精华(组图)

  贵州丹寨:穿超短裙跳舞的苗族少女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