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丹寨:穿超短裙跳舞的苗族少女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黔东南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25日14:13

  在经过了2个多小时的山路颠簸后,我们来到了丹寨县的卡拉村。一下车,我们就看见年轻的苗族少女和小伙子身着盛装,端着美酒,吹着芦笙,唱着优美的飞歌用当地最高的礼节欢迎远方的客人。喝美酒,讨花带,在经历了一系列的盛情迎宾礼后,大家开始期待看到锦鸡舞。

美丽的苗族少女美丽的苗族少女

  芦笙的伴奏慢慢响起,只见16位苗族少女,头上插戴着锦鸡银饰,上身穿蓝色的开襟短绣衣,下身穿着彩绣短百褶裙,裙前后各系一张长方形花围腰,后腰上面缀满五颜六色的手织花带,她们颈戴银项圈,手戴银手镯,脚穿翘尖粉色绣花鞋……

超短裙超短裙

  打扮得像美丽的锦鸡一样,颠着细步,在雨雾中翩翩走来。在悠扬的芦笙节奏下,16位苗族少女时而排成一字形,时而排成圆弧形,沿着逆时针方向,脚步尾尾律动,回环复沓、优雅流畅,含情脉脉,细腻委婉,酷似锦鸡在行乐觅食。

漂亮的服饰漂亮的服饰

  锦鸡舞发源于贵州省丹寨县东部,流传于苗族“嘎闹”支系中穿麻鸟型超短裙服饰的亚族群苗族同胞之间。

 锦鸡舞 锦鸡舞

  他们居住在麻鸟、羊先、也改、党早、加配、羊物等苗族村寨,方圆约50多平方公里,两万多人口。相传远古时代,由于战争的影响,苗族先祖被迫向西迁徙的历史进程中,是美丽的锦鸡帮助先祖们找到了最后定居的地方,也是她为先祖们带来了稻谷的种子和欢乐的飞歌。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肖育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黔东南州

美丽富饶的黔东南州居住着苗、侗、汉、水、瑶、壮、布衣、土家、仫佬、畲等民族。这里民风质朴,人民勤劳善良,热情好客,处处洋溢着浓郁的高原豪放之气。各民族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创造美好家园的同时创造了绚丽多姿..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