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墨脱路:身体下地狱 眼睛上天堂(6)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墨脱 | 《环球人文地理》 微博 | 2012年08月03日11:02

  6走出墨脱,垭口上大雪纷飞,下面一片茫茫皆不见,也不清楚有多深,我们把东西整理好之后,就闭上眼睛从雪山上飞滑了下去。

  每年冬季,面对嘎隆拉雪山,林芝地委、行署以及墨脱县政府都要出通告,严禁所有人员翻山,以防发生灾难,可每年还是会死人。几天前,刚有人翻山出墨脱,就被冻死在嘎隆拉雪山上,据说就死在距24K只有一公里处。

走在密林中走在密林中

  6月初的嘎隆拉下起了大雪,积雪深达数米,气温和能见度都很低,我们与很多背夫同行。结伴同行的人中有一对年轻夫妇,丈夫是墨脱人,带着孩子陪老婆回娘家探亲,他们一人负责背小孩,一人负责背行李,我真为他们捏了一把汗,不过。他们习惯了这样的山路,倒也显得很从容。

  我们跟在背夫后面上到垭口时,却发现他们都不见了踪影!经打探和查看后才得知:原来波密这一侧很陡,背夫们都干脆从垭口直接滑雪下去了,滑出的滑道很清晰。此时垭口上大雪纷飞,下面一片茫茫皆不见,也不清楚有多深,反正背夫敢滑,我们就敢滑下去,把东西整理好之后,就闭上眼睛从雪山上飞滑了下去,从4300多米到3700 米,一会儿就到了底。不过我“飞”丢了一顶帽子,队友则“飞”丢了一根登山杖。

美丽的墨脱美丽的墨脱

  嘎隆拉山上还下着雪,而波密一侧山下却是大晴天,这就是喜玛拉雅山两侧气候的鲜明对比。出来了,天也晴了,到了24K时,心里总算是踏实了。回望嘎隆拉雪山和已经贯通的隧道,决定和墨脱来一个约定——通车后,我还会来看看你。

  文/图:边界

  相关阅读:

  冬游林芝:行走墨脱 感受暖阳下的人间仙境

  非传说墨脱:藏在峡谷中的最高梦想

  徒步墨脱:莲花路上的幽静与神秘(图)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墨脱

墨脱县,曾经是全国惟一不通公路的县,直到1993年才有沙石公路通达墨脱县城,2009年4月20日,我国最后一条通县公路——墨脱公路新改建工程奠基仪式在嘎隆拉雪山口举行。这一工程的正式开工,标志着我国县..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