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要“果”腹 盘点盛产水果的旅游城市(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02日14:41

三伏天就应该是个水果满天下的季节,擦擦就送入口中,果肉丰满,汁水四溅……世间还有更好的美味吗?你的最爱水果是哪一种?爱它就爱的产地城市吧!

  >>北京平谷、昌平---水蜜桃

  【水果保健】

被誉为肺之果的桃子新浪旅游配图:被誉为肺之果的桃子   图:Wonders的新浪博客

  中医认为,桃子性热而味甘酸,有补益、补心、生津、解渴、消积、润肠、解劳热之功效,为“肺之果”,适宜于低血糖、肺病、虚劳喘嗽之人作为辅助食疗之物。桃仁则有祛瘀血、润燥滑肠、镇咳之功,可治疗瘀血停滞、闭经腹痛、高血压和便秘等(作一味中药使用,不能生食);碧桃(未成熟的小于桃)与茶叶同浸共泡作为饮品,有敛汗、止血之功,可治疗阴虚盗汗和咳血等症;桃叶也有杀虫之效能,将其煎水洗涤阴部可治疗阴道滴虫;桃花有消肿、利尿之效,可用于治疗浮肿腹水,大便干结,小便不利和脚气足肿。

等新浪旅游配图:等你等到桃花开     图:Wonders的新浪博客

  桃子虽好,也有禁忌:一是未成熟的桃子不能吃,否则会腹胀或生疖痈;二是即使是成熟的桃子,也不能吃得太多,太多会令人生热上火;三是烂桃切不可食用;四是桃子忌与甲鱼同食;五是糖尿病患者血糖过高时应少食桃子。

  【产在北京】

盛夏采摘水蜜桃盛夏采摘水蜜桃

  平谷是中国著名的大桃之乡,22万亩大桃堪称世界最大的桃园、中国最大的桃乡、首都最大的果区。

  北京平谷国际桃花节已经成功连续举办十届,直到上周才第一次去看到这片被称作“世界最大桃花海”的桃园。

昌平桃花源新浪旅游配图:昌平桃花源  图:Wonders的新浪博客

  图/文:远方网及WonderS的新浪博客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