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要“果”腹 盘点盛产水果的旅游城市(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02日14:41

三伏天就应该是个水果满天下的季节,擦擦就送入口中,果肉丰满,汁水四溅……世间还有更好的美味吗?你的最爱水果是哪一种?爱它就爱的产地城市吧!

  >>海南三亚---芒果

  【水果保健】

  芒果营养丰富,食用芒果具抗癌、美化肌肤、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防治便秘、清肠胃的功效。果实除鲜食外,还可加工成果汁、果酱、糖水果片、蜜饯、盐渍品等食品,此外,芒果叶的提取物还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同时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盛夏之水果大荟萃图文:盛夏之水果大荟萃
新浪旅游配图:清凉芒果捞 图:玩家旅游新浪旅游配图:清凉芒果捞 图:玩家旅游

  吃芒果时要注意的不宜1。饱饭后不可食用芒果,不可以与大蒜等辛辣物质共同食用,否则,可以使人发黄病,目前,其机理还不清楚,但这是世俗经验之谈。又据现代报道,有因为吃了过量的芒果而引起肾炎的病例,故当注意。2。芒果叶或汁对过敏体质的人可引起皮炎,故当注意。3。芒果,是少数富蛋白质的水果,多吃易饱。传统上说它能益眼、润泽皮肤,估计是含有胡萝卜素的原因。其核亦可作药用,能解毒消滞、降压。

  【产在三亚】

  三亚作为中国唯一的热带海滨度假城市,拥有独特的滨海度假旅游资源,位于北纬18度“黄金度假线”上的三亚一年四季都是度假天堂。三亚是一个温暖而又清凉的城市。这个城市没有冬天,年平均气温在25度,四季如春。这也是一个清凉的城市,森林覆盖率达68%,最高温度只有35度。久居三亚或常来三亚的人们都知道,三亚的夏天早晚很凉爽,就算最热的中午只要找片绿茵就能感受习习凉风带来的惬意。

新浪旅游配图:四季如春的旅游天堂 图:肖育文新浪旅游配图:四季如春的旅游天堂 图:肖育文

  在椰树环绕、海风拂面的沙滩或草坪上举办海鲜烧烤宴会一定会让来宾们陶醉不已。当地的新鲜时蔬、特色菜肴、热带水果等更是秀色可餐。在餐桌上摆放白色的珊瑚、海星会让餐桌的布置也同样洋溢着海洋的味道。

  图/文:肖育文的新浪博客、新浪旅游及《玩家旅游》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