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要“果”腹 盘点盛产水果的旅游城市(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02日14:41

三伏天就应该是个水果满天下的季节,擦擦就送入口中,果肉丰满,汁水四溅……世间还有更好的美味吗?你的最爱水果是哪一种?爱它就爱的产地城市吧!

  >>山东东明---西瓜之乡

  【水果保健】

  西瓜又叫水瓜,寒瓜,夏瓜。因在汉代从西域引入,故称“西瓜”。西瓜味道甘甜多汁,清爽解渴,是盛夏的佳果,既能祛暑热烦渴,又有很好的利尿作用,因此有“天然的白虎汤”之称。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胆固醇外,几乎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成分,是一种富有营养、纯净、食用安全的食品。

新浪旅游配图:山东这边风景独好 图:冰沁于心新浪旅游配图:山东这边风景独好 图:冰沁于心

  中医称瓜皮为“西瓜翠衣”,具有清热解暑、泻火除烦、降血压等作用,对贫血、咽喉干燥、唇裂,以及对膀胱炎、肝腹水、肾炎患者均有一 定疗效。另外,因为西瓜皮富含维生素C、E,用它擦肌肤,或将它捣成泥桨状涂在皮肤上,待遇10~15分钟后用水洗净,有养肤、嫩肤、美肤和防治痱疖的作用。

  【产在山东】

  泰山西麓,不显山不露水,彩石溪就偏安于此,以前也并没有什么识货的“文人墨客”前往,然而在壮观的泰山脚下,石头美景彩石溪那经历了几十亿年来精雕细琢,深浅两色岩层

新浪旅游配图:相互交错浑然天成的斑斓河床 图:冰沁于心新浪旅游配图:相互交错浑然天成的斑斓河床 图:冰沁于心

  ,伴随着潺潺而动的溪流却堪称地质奇观,足已媲美“江南水景”。

新浪旅游配图:泰山彩石溪 图:冰沁于心新浪旅游配图:泰山彩石溪 图:冰沁于心
新浪旅游配图:一幅天然的花卷 图:冰沁于心新浪旅游配图:一幅天然的花卷 图:冰沁于心

  一踏进彩石溪就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溪中流水之下忽如彩石铺就,溪底一条条石纹五彩纷呈,阳光照耀下,分外生动,在近万平方米的浮岩石坪中,溪水、彩石交融,像一幅天然的画卷,亦梦亦幻。

  图/文:冰沁于心的新浪博客及新浪旅游

  相关阅读:

  新疆赛里木湖:亦真亦幻的日出奇观

  北京地铁1号线 沿途的著名景观(组图)

  山东济南 被泉水浸染的幸福生活

  三亚弄水 奢华与原始同行(组图)

  江苏周庄古镇:小桥流水人家(组图)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