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要“果”腹 盘点盛产水果的旅游城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02日14:41

三伏天就应该是个水果满天下的季节,擦擦就送入口中,果肉丰满,汁水四溅……世间还有更好的美味吗?你的最爱水果是哪一种?爱它就爱的产地城市吧!

  >>新疆吐鲁番---葡萄

  【水果保健】

新疆诱人的葡萄宴新疆诱人的葡萄宴

  葡萄,又称草龙珠,山葫芦,古称蒲陶,是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葡萄中的糖易被人体吸收。葡萄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能很快被人体吸收,特别是当人体出现低血糖时,若及时饮用葡萄汁,可很快使症状缓解。法国科学家研究发现。葡萄能比阿斯匹林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并且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对预防心脑血管病有一定作用。

  【产在新疆】

  一曲《吐鲁番的葡萄熟了》的歌曲,使吐鲁番的葡萄沟名扬海内外。也可以说吐鲁番的葡萄就是新疆的代名词。当置身于这里亲临其境的时候,那种感觉真的是又是一种感受。

新疆吐鲁番葡萄沟新疆吐鲁番葡萄沟

  那一眼望不到头的葡萄长廊令人如沐春风,葡萄沟绿藤上挂满的串串葡萄格外诱人,还有那浓浓的西域风情,田野里,葡萄藤起起伏伏,长成绿波,街道上,葡萄架笔直笔直,架出一街绿意,一街清凉;庭院里,葡萄架依窗而起,搭起一院温馨,一院甜蜜,漫步葡萄街上,枝枝蔓蔓绿架上串串葡萄挂满枝头。仿佛置身于葡萄的王国。

吐鲁番葡萄沟浓郁风情吐鲁番葡萄沟浓郁风情

  吐鲁番最令人心动的当属葡萄沟。迷人的葡萄沟,位于吐鲁番市东北13公里的火焰山西段一个沟谷,南北长8公里,东西最宽2公里,整条沟被低矮的葡萄所覆盖,是一所天然的葡萄博物馆。

晾晒葡萄干晾晒葡萄干

  葡萄沟依山旁水,安静、幽雅,栽种了无核白葡萄、马奶子、红玫瑰等近百种葡萄,就像一条甜蜜的河。两米高的葡萄棚架成的长廊藤蔓交织,串串葡萄伸手可及,其街头、田园处处都是葡萄,甘美的葡萄令人心醉处。

  图/文:侠客游四方的新浪博客及新浪旅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最原始的称呼是柱州,新疆大部自汉朝便属中国,汉称西域,意思是中国西部的疆域,这一名称自汉代出现于我国史籍。不时被北方游牧民族侵占。最后一次被侵占是在明清换代时期。1757年,清乾隆帝再次收复故土,把..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