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垂涎三尺的西安美食(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安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20日11:45

  去西安之前就听说了这个有名的biangbiang面,这个biang字儿用拼音是打不出来的,也有用“比昂”这两个字来代替的。biangbiang面是陕西关中的传统风味面食,而这个biang字更是天下无双,极富创造性。

biangbiang面biangbiang面

  这个面,每一根都足足有腰带那么宽,拌上点辣椒,加上他们特有的汤料,吃起来很有嚼劲,味道独特,香气十足啊!

这个复杂的字这个复杂的字

  这个就是biang字的写法,关于这个字儿的写法,有这样一个顺口溜:“一点飞上天,黄河两道弯,八字大张口,言字往进走,左一扭右一扭,东一长(zhang)西一长,中间加个马大王。辛字底,月字旁,留个勾搭挂麻糖,推个车车逛咸阳。”

不中看,但好吃的小酥肉不中看,但好吃的小酥肉

  定家小酥肉,在盛志旺麻酱酿皮铺的隔壁,屋内屋外经常被围得水泄不通。“绵软入味”的小酥肉,再加上“可口”的汤汁泡饭,味道还算可以。碗小酥肉,淋上辣子,要上一碗米饭,吃着份量很足的小酥肉,喝几口酸梅汤,很有满足感。不过据当地朋友介绍,他们以前都是使用蒸笼做酥肉,后来可能实在生意太好,改用了现在的蒸箱。效率是提高了,但味道就没有以前“慢工出细活”的味道好了。

又见泡馍又见泡馍

  葫芦头泡馍,最早为唐代京城美食,至今仍是西安城内有名的风味食品,主要是用猪大肠、猪肚、猪骨头等食材做成。馍块洁白晶亮、软绵滑韧,肉嫩汤鲜,肥而不腻,醇香扑鼻。吃时配以泡菜更是爽口,汤浓味醇,油香适口。而在西安,吃葫芦头泡馍就应该去几乎无人不知道的“春发生”。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安市

西安,古称长安,兵马俑的故乡,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国四大古都之首,举世瞩目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长安、雅典、罗马、开罗)之一。今日西安,是活力四射的内陆新特区,中国中西部和北方内陆地区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