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垂涎三尺的西安美食(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安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20日11:45

  炒凉粉,色泽洁白,晶莹剔透,嫩滑爽口。加入调料酱油、醋汁、蒜泥、芝麻酱、油泼辣椒、芥茉等。喜欢抖点味精、花椒粉、拌点香菜或嫩芹菜也可享用。看上去白红带油光,诱人食欲大增,吃起来咸、酸、辣、鲜五味俱全。

酿皮酿皮

  酿皮,是西北地方风味较浓的传统小吃。蒸熟了酿皮,从盘中剥离,切成长条,配上面筋,浇上醋、辣油、芥茉、韭菜、蒜泥等佐料,吃起来辛辣、凉爽、口感柔韧细腻,回味悠长。

酸菜炒米饭酸菜炒米饭

  红红酸菜炒米,对于这家店,我算是慕名而去。之前在网上看到很多关于这家店的推荐,于是进去后点了份招牌的酸菜肉丝炒米,10元/份。然后总共了吃了4勺子。感觉比较失望,真不知道为什么网上会有这么多人推荐?难道都是五毛党干的?

  贾三灌汤包,是名头最大、字号最为响亮的西安小吃之一。据说,贾三是回民,是一个经商理财、运营资本的天才。历经三年初创,五年立基,十年的潜心发现,二十年的不断出新,才创制出了“灌汤”形式的、以“贾三灌汤包”。

灌汤包灌汤包

  灌汤包讲究汤不能漏,包子又要不粘笼屉,这全看大师傅的手艺了。地道的灌汤包为清真食品,一般为牛、羊肉馅。我们怕受不了羊肉的膻味,果断地选择了牛肉馅的,16元/笼。

  包子上来以后,要蘸着佐料吃。佐料为店里特别加工过的醋加辣椒末,另备小盘糖蒜与香菜。包子热腾腾的,千万不能迫不及待地去吃,万一你一不留神,一口下去,包子里的热油汤不是烫着了你的嫩舌头,就是溅你个满脸花。

糊辣汤糊辣汤

  老刘家伊味香肉丸糊辣汤,大皮院里的传奇店家,一到中午就会卖完,而且门口永远排着长长的队伍。汤稠稠的,蔬菜依然是最经典的那几种,诸如西葫芦、胡萝卜、莲花白、土豆、菜花这些,有素菜才吃得健康啊。不过让人惊喜的是这家的牛肉丸,非常紧实,吃的时候淋上红红的辣子,又香又麻,还特别有食欲,就这样一碗下去,浑身想不暖和都难!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安市

西安,古称长安,兵马俑的故乡,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国四大古都之首,举世瞩目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长安、雅典、罗马、开罗)之一。今日西安,是活力四射的内陆新特区,中国中西部和北方内陆地区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