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阿里:神山圣湖在吟唱(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阿里 | 西藏旅游杂志 微博 | 2012年07月12日13:47

  NO.4 古格王朝遗址

  巍峨的古格王朝遗址坐落于阿里扎达县扎布让区境内托林镇西北的象泉河南岸,距县城19公里。为曾经拥有百万之众的金戈铁马的吐蕃王室后裔所建,距今有1300年的历史,于十七世纪灭亡。无人可以详尽记述这个辉煌7百余年的王朝如何消逝的,如今只见这孤零零的宫殿在晨曦与夜暮的轮回中供世人猜测。

古格王朝遗址古格王朝遗址

  NO.5 狮泉河

  阿里地区的首府,可不单单只是一座县城。春天,狮泉河地区多奇特气象,一不留神,彩虹降临。

狮泉河狮泉河

  NO.6 纳木错,冰封的女神

  春风吹走了冬的寒冷,温柔地抚摸高原的每一寸土地。而海拔4718的圣湖纳木错,如一位羞涩的少女,正缓缓地解开冰封的面纱。此景难有,谁愿错过?

纳木错纳木错

  交通:租车或者自驾去纳木错,一日之内便可往返。

  食宿:纳木错湖边就有多家旅馆提供食宿。旅馆虽然是简易的板房,但夜里也绝对比露宿帐篷暖和。

  TIPS:即使不是摄影发烧友,西藏春“摄”也属于有准备的人。辅助设备让SHOW更出彩。

  ★三脚架:春季西藏多风,稳固的山脚架对提高画面质量十分必要。

  ★UV镜:隔绝灰尘、雨点的必备品。

  ★遮光罩:每只镜头都应该配备,在阳光强烈的西藏尤为重要。

  ★备用电池:旅行沿途很多地方不方便充电,不要因为没办法启动相机而错过风景。

  注意:

  1、使用胶卷的发烧友一定在出发前带足胶卷,拉萨只能补充135负片,反转片极少而且价格昂贵。

  2、西藏很多高海拔地区气温低于0°,这种情况下电池应该从相机中取出来放入温暖的贴身口袋里,以防止使用时无法启动。

  相关阅读:

  绝摄阿里 秒杀镜头的人间美景

  西藏阿里:让人向往的天堂(组图)

  西藏阿里 走进神秘消失的千年古国遗址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阿里

阿里地处西藏的西部,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素有“世界屋脊的屋脊”或“西藏的西藏”的称谓,这里地形独特。该地区湖泊众多,人烟稀少,有众多美丽绝伦的的雪山,且险峻多姿,气势磅礴;有着数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