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众巷:活色生香的美食实用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兰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11日15:20

  兰州的小吃街不少,张掖路以北的大众巷尤其知名。这里集中了多家在兰州声望很高的老字号,如“马子禄牛肉面”、“灰豆王”、“茹记烤肉”“金城炒面片”等等。

西北美食西北美食

  除此以外,这里还有一些小店,虽然籍籍无名,却依然口味地道,如很受姑娘们喜欢的酿皮、油炒凉粉、灰豆子、冬果子,在这里都可以吃到。总之,大众巷每天都演绎着纯粹的兰州美食传说,到了这里,不怕没的吃,只怕肚子小。

不起眼的大众巷不起眼的大众巷

  在兰州,我去了三次大众巷,却也感觉依然没吃够,因为这里藏龙卧虎,美食大多都是“硬货”而且好吃又大碗,总感觉还没怎么吃,就饱了。

油炒粉油炒粉

  要说大众巷攻略,这篇文章不敢当,但也算“游客版”的大众巷的个人经验小总结,我们姑且叫它“大众巷不完全版小攻略”吧。话说到这,大众巷攻略写到这,如果去了兰州,你是否会亲自去大众巷吃一次,就全凭自己的热情了。

牛肉面,看着就留口水牛肉面,看着就留口水

  马子禄牛肉面

  作为老字号,马子禄牛肉面的大众巷门脸不小,但装潢的很“平易近人”,好好找找,否则真的会遗漏掉。这里的拉面做到了最讲究的“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所以难怪很多兰州人都排队来这里吃面。

  地址:大众巷86号

  推荐:牛肉面,牛肉凉菜。

  提示:早去,每天下午两点左右面卖完就关门。门口买票,自己到窗口取面。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桔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兰州市

兰州地处西北要塞,地势险要,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西汉时期,在此设立金城郡,取“固若金汤”之意,到了隋朝,废郡设州,因其城南有皋兰山而得名兰州,沿用至今。兰州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城市,黄河在这..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