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与少年:甘肃兰州二日自助游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兰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19日15:47

兰州是一座去了就不放你走的城市兰州是一座去了就不放你走的城市

  许巍在他的一首歌中追问:“我思念的城市已是黄昏,为何我总对你一往情深……”

  金城黄河穿兰州而过,仿佛幸福的黄手帕向你召唤。之所以有兰州就是因为两千多年前这里是黄河四大渡口之一,取经的唐僧,征西的汉将,东去的番商,都从这里坐着羊皮“浑脱”渡河而去。于是就有了依山傍水的金城,现在的兰州。

  【兰州二日游线路推荐】

  D1:上午 可依次游览兰州市内的主要景点;雁滩公园——黄河铁桥——白塔山公园。

  下午 甘肃省博物馆:全面了解中国八千年彩陶文化、青铜文化、丝路文化、长城文化、黄河文化和西北少数民族的历史;最后到五泉山公园,晚上在兰州市内住宿。

  D2:早上从兰州汽车西站乘车到80公里以外的刘家峡水库,约2小时可达,乘船欣赏水库风光,船行约三四个小时后,就可以看到壮观的炳灵寺石窟,下午同路返回兰州。

坐上羊皮筏子在黄河漂流。坐上羊皮筏子在黄河漂流。(图:透视镜)

  【甘肃兰州景点介绍】

  雁滩公园

  雁滩公园位于甘肃省兰州市东北隅,原是黄河中的十八个沙岛,因早年常有大雁在此栖息而得名。1958年修筑成20公里的环滩大坝和柏油马路,穿过黄河滩上支流三条,河滩乃与市区连成一体,园内辟有人工湖。后辟为雁滩公园、游泳池,为兰州的游览胜地之一。雁滩公园是一处以湖光水色、花草果木而著称的田园式公园。

  黄河铁桥

黄河铁桥(图:透视镜)黄河铁桥(图:透视镜)

  黄河铁桥位于兰州城北的白塔山下、金城关前,有"天下黄河第一桥"之称,是兰州市内标志性建筑之一。铁桥建成之前,这里设有浮桥横渡黄河。浮桥始建于明洪武年间(公元一三六八至一三九八年),名叫镇远桥,今尚存建桥所用铁柱一根高达三米,重约数吨,上有"洪武九年"字样。

  说它是创举,是因为它的建设发生在20世纪初叶中国积贫积弱的时代;说它是创举,是因为它是僻居西北、地瘠民穷的甘肃与西方人在自主、自愿前提下的第一次成功合作;说它是创举,是因为它的建设材料,包括一个铆钉一根铁条乃至建成后刷铁桥用的油漆,都是在当时国内极其落后的运输条件下从德国辗转万里运至兰州的;说它是创举,是因为它的建设是德、美两国工程师、华洋工匠与甘肃各界通力合作的结晶;说它是创举,是因为它的建成一举结束了黄河上游千百年来没有永久性桥梁通行的历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兰州市

兰州地处西北要塞,地势险要,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西汉时期,在此设立金城郡,取“固若金汤”之意,到了隋朝,废郡设州,因其城南有皋兰山而得名兰州,沿用至今。兰州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城市,黄河在这..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