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牛背山:恋上那一片浮云(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西藏旅游杂志 微博 | 2012年06月14日11:57

  翌日清晨,我和女友在一片喧闹声中醒来,几个早起的“摄友”为拍摄晨曦早早地架起了脚架。我们睡眼惺忪地走出帐篷,一睁眼,满天繁星,撒开一地,映得云海之上一片星光灿烂,荧光闪闪。我们冒着寒风,直奔山顶,在3800米的山脊上奔跑,让人喘不上气,可兴奋之情 丝毫不减。

一睁眼“神马”都是浮云一睁眼“神马”都是浮云

  不知在寒风中等待了多久,奇迹终于降临。一轮火红的太阳从远处的云海探出头来,起初只是一片红霞,缓缓地洇开,越来越近,越来越艳。突然,猛的一股巨大的力量将她托举而出,金色的光芒像利剑般射出,霎时间,雪山被映作金山,云海一片绯红……大自然的壮美画卷在我眼前展开,奇幻、瑰丽、新奇……我翻遍脑海也无法用言语形容眼前这番景象。

  “嘿!这可真像《阿凡达》中的‘哈利路雅山’,漫步于空中、被云雾包围。”女友不经意的一句感叹,引起了我的共鸣。我们站在这“异星球”之地,紧紧地牵着彼此的手,融化在云海、雪山、光影之中……

海拔较低的山林,牛羊、草甸、云雾环绕海拔较低的山林,牛羊、草甸、云雾环绕

  午后,大家就着昨天带上山的干粮充饥,然后原路返回。“仙境之旅必将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女友说着,却不见昨日上山时的抱怨,反而多了几分幽默。

  车在道上行,遥望昨天上来时的路,无数个“Z”字蜿蜒的山脊上,雄伟得让人生畏。中途有一段路是从悬崖上横切而成,我将头伸出窗外,崖壁上的山石高高的凸起,摇摇欲坠。我有些害怕,赶紧一手搂住身边的女友,一手抓紧了后座顶上的把手。4个多小时的路上 颠簸之后,待我们 回到冷碛镇,双手已僵硬红肿了。

山顶的帐篷旅舍山顶的帐篷旅舍

  TIPS

  ★1、自驾去牛背山的“驴子”,最好选择4驱并且底盘较高的越野车。因为通往牛背山的路,道路状况恶劣,有近45公里的矿山路。上山开始,大约要开4-5小时,不过好在车可以直接开到牛背山山顶。

  ★2、牛背山,上山的路况很复杂,多岔道,容易走错。初次前往牛背山的“驴子”最好能带上一个向导或者有去过牛背山经验的人同行。

  ★3、山上早晚气温较低,初春夜间一般零度以下,山顶风大。因此,户外着装应以保暖、防风为主。

  ★4、即食食品必不可缺,方便面、火腿肠、牛肉干、巧克力……随时为身体补充能量。

  ★5、牛背山,山顶不通电。数码设备如:相机、手机、电脑……最好在上山前充满电。如遇紧急状况,可用车充或找当地店家帮忙拿到矿场充电。

  ★6、喜欢“轻装上阵”驴子,还可在牛背山山顶入住帐篷客栈,这样可免去大包小包的麻烦。此外,山顶上 还有家“摄影之家客栈”,条件相对不错,住宿费每人50元,可以 提供饭菜,荤菜40元,素菜15元。入住提供10斤的厚棉絮和御寒的军大衣,山上的低温、大风大可不必担心了。这家老板姓冯,态度很好,友善,就算你不住她的帐篷,也免费提供开水。

  ★“牛背山摄影之家接待站” 电话:13551987837 13541472062 冯姐(文/秦艺菡   图/邓斌)

  相关阅读:

  四川小吃:舌尖上的麻辣诱惑(组图)

  四川高庙:远离尘嚣的古镇(组图)

  四川西昌:春天栖息在这里(组图)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