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牛背山:恋上那一片浮云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雅安市 | 西藏旅游杂志 微博 | 2012年06月14日11:57

  一群“老驴子”、“摄友”搭上我和女友两个户外小菜,从成都出发,经川藏线一路颠簸进藏,胃里翻江倒海。在雅安住上一宿,大清早我们一行人兴冲冲地奔向泸定冷碛镇,传说中的牛背山——中国最大的观景平台,就在前方。这座名称怪异的山,因山顶一面悬崖上巨石突出酷似牛头,山脊细长貌似牛背而得名。

牛背山牛背山

  我和女友是第一次进行户外探险,本想选一条好走的“道”,当个老实本分的“菜驴”,却因为听朋友大谈牛背山云海风光,便下决心跟着一群达人级的“驴子”上了路。

  我们一行在冷碛镇采购了食品,然后,马不停蹄地奔向上山的路。

  川藏线已经将我们折磨得够呛了,谁知从冷碛镇上牛背山的山路更加险恶。听同行的“张驴子”说,这条道是上世纪五十年代开矿时,从悬崖峭壁上开凿而成的。矿石、碎石、土块铺开在路上,路面被重型货车碾得凹凸不平,深深的车轨痕迹像巨蛇盘在路面上。我们的车子就沿着这一条条“巨蛇”不住地颠簸着,缓慢向山爬行。“走到山顶怕是胃都得倒空了!”女友嘟着嘴抱怨道。

晨曦初入温柔地环抱云海晨曦初入温柔地环抱云海

  大约4个半小时,我们的车队终于开到了目的地。同伴们下车各自忙碌起来,相机、脚架、大炮、小白……几大箱子摄影器材被拖出车。左一手,右一手“摄友”们扛上器材,跟着“老驴子”继续步行,登山。

  原本以为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谁知,不到10分钟我们来到海拔大约3800米左右的山顶。我和女友还来不及为胜利呼喊,突如其来的大片云海,顿时将我们包围!一群人如同孩子一般,欢呼雀跃,引吭长啸。

360度观景台360度观景台

  “这是真的吗?太美了,美得让我觉得不真切!”女友大声呼喊着问我。我不知如何回答她,眼前这一派壮观的景色深深地震撼着我,使我无法言语。我环顾山顶,脚下这座山梁不过1000多平米,但四周竟没有任何物体遮挡,视野尤为开阔,一个360度观景平台浑然天成,镶嵌在千变万化的云海之中,犹如大海中的小岛。云海之间,高高的雪山探出银色的山峰,山峰四周的云随风势不断变幻形态,犹如万马奔腾在山川河流之间。“站在这里,东边是峨眉、瓦屋,西面仰望贡嘎、雅拉神山,北面二郎山、四姑娘山近在咫尺。”同行的“摄友”一边兴奋地向我们介绍,一边不停地按动快门。

  夜幕降临,气温开始下降,我们在露营地搭起帐篷、升起篝火,暖意盎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雅安市

它是四川省历史文化名城和新兴的旅游城,有“雨城”之称。北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西与南为甘孜藏族自治州和凉山彝族自治州,东面有成都、眉山、乐山3市,市域呈南北较长,东西较狭的不规则图形。概括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