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前童古镇:光阴的故事(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31日11:10

  在古镇中游走,经常一不留神就会闯入村民的家中,不知是已经习惯了我们这样的不速之客,或者是游客还比较少以至于没有引起他们的厌烦,大部分村民对游人都没有什么抵触,甚至会主动与游人聊聊天。

很多老人一生都住在这儿很多老人一生都住在这儿

  古镇上还有很多建筑已经破败不堪,无人居住,也有一些新的建筑就在古镇外围拔地而起。据说前童对于新开工建筑有着严格的管理,原则上绝对不能对古镇的景观有任何影响。

前童三宝前童三宝

  每个地方的人们都有追求幸福的愿望和权利,真心希望在发展的同时能尽可能保护那些有价值的东西,因为这些才是最宝贵的财富。

这里的商业气息并不浓厚这里的商业气息并不浓厚

  看古镇全景的最佳地点在入口对面的一座小山上,后来查到名叫鹿山,据说因山形似一头小鹿而得名。山并不高,十几分钟就可以登顶,我没有看到鹿,只看到了山上夕阳下劳作的工人。

从鹿山看古镇从鹿山看古镇

  宁海县城距离宁波机场大约70公里,前童距离宁海大约20多公里,也许正是因为这相对不便的交通才使得古镇免于受到商业化大潮的冲击,得以完好的保留。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长腿叔叔

  相关阅读:

  走进宁波前童 乐享古镇的悠闲时光

  浙江江山:景色如此多娇(组图)

  浙江梅源梯田:如诗如画的田园美景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