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前童古镇:光阴的故事(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31日11:10

  半个多小时的出租车,就把我们从现代化的宁海县城,带入了水墨江南的旧时光。不知是不是因为天色已晚,古镇的门口连个收票的人都没有,这时我们仨好像是唯一一拨外来的游人。

原滋原味的古镇原滋原味的古镇

  前童镇其实面积不算小,明清时的那些古街老屋被外围大量新建的房屋包裹着,走入古镇,外面的喧嚣嘈杂几乎瞬间被隔离,穿越到另一个世界。

鹅卵石铺成的路鹅卵石铺成的路

  沿着卵石铺就的小径走进前童古镇,满目皆是明清时期的古老民居。老宅的地基也多是用卵石垒砌,祠堂、古井、水渠错落;潺潺溪水在门前流过,溪中小鱼悠然自得,颇具生气。我们刚开始还顺着景点路标行走,不一会就有些迷糊了,童姓先祖按照八卦原理,把溪水引进村庄,构建成“水八卦”,溪水在门前屋后流过,身处其中就如走迷宫一般,但据说只要逆着水流而行就可以走出古镇。

古镇的生活,很闲适古镇的生活,很闲适

  与那些过度商业化的古镇不同,本地的村民就生活在这些老宅中,老人在自家门口小憩,孩子们放学回家在卵石小路上奔跑,妇女们在门前小溪里洗衣。所以有人说前童古镇是“活”的。

晒鱼干晒鱼干

  明清时期遗留下来的古祠、旧宅林立,大部分还保留着古朴沧桑的原貌。“群峰簪笏”,一看就是当时的有钱人建的,这样的‘豪宅’往往也是需要圈起来收门票的。尽管现在我们对富人是羡慕嫉妒恨,但不能否认,历史上大部分保留下来有价值的建筑都是帝王将相之类‘富人’的产业。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