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前童古镇:光阴的故事(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31日11:10

  下午到的太晚(4:30),那些圈起来的收费景点已经关门了,我们只能在高墙之外拍拍飞檐拱顶之类,马头墙是古代江南富户官宅威势的象征,据说级数越多,职位越高。

斑驳的墙面斑驳的墙面

  “家家有雕梁,户户有活水”就是对古镇最贴切的描述。前童老屋斑驳的墙面构成了活生生的黑白水墨,无需PS,原汁原味,沧桑感油然而生。

《理发师》拍摄地《理发师》拍摄地

  理发师拍摄地其实是间很小的屋子,大概不足8平米,我们到时已经大门紧锁,只能趴在门缝里瞄了一眼。还好第二天有机会重游前童,才见到了真面目,昏暗的光线,斑驳的墙面,摇摇欲坠的木质座椅,放佛时光倒流,物是人非,恍如隔世。虽然这只是个噱头,但陈逸飞对前童的描述和赞美却一点没让我失望。

童氏宗祠屋顶童氏宗祠屋顶

  前童第一大姓当然是童姓,由明代大儒设计的童式宗祠还完整的保留着,从屋顶的装饰就能看出气度不凡。里面一个大戏台,现在是业余票友们交流的地方。

大戏台大戏台

  老街是古镇的商业中心,自然也不能免俗地挂上了几盏红灯笼,两旁有些商铺茶肆,还好前童人只是有一搭无一搭的做做生意,并没有什么大声叫卖、拉客推销。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