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 被泉水浸染的幸福生活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济南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23日11:03

  初夏五月,有幸来到好客的山东省,走近泉城济南,体验了一把泉城人民的幸福生活。在这里生活最大的感受就是这里的泉水,济南城内百泉争涌,分布着久负盛名的趵突泉、黑虎泉、五龙潭、珍珠泉四大泉群,有名泉七十二之说,实际上济南泉水不止72处,仅市区就有大小泉池百余处,四大泉群是其主要组成部分,其他的则“隐居”于济南辖区内的其他地方。

泉城济南泉城济南

  盛水时节,在泉涌密集区,呈现出“家家泉水,户户垂柳”、“清泉石上流”的绮丽风光。早在宋代,文学家曾巩就评价道:“齐多甘泉,冠于天下”,元代地理学家于钦亦称赞说:“济南山水甲齐鲁,泉甲天下。”

清澈的泉水清澈的泉水

  清冽甘美的泉水是济南市的血脉,赋予这座城市灵秀的气质和旺盛的生命力。同时,济南的城市发展、历史沿革、民风民俗也与泉水密切相关,形成了独特的泉水文化。

取泉水取泉水

  济南位于山东省的中西部,是京沪铁路与胶济铁路的交汇点,南面与列入“世界自然文化遗产”清单的泰山毗邻,北与被称为“中华民族母亲河”的黄河相依。

夏天的济南,真美夏天的济南,真美

  有泉、有水,自然就少不了桥。济南的桥不比赵州桥那样历史悠久,也不比青岛跨海大桥那般长跨东西,没有高山峡谷的铁索桥的惊涛骇浪,更没有南京长江大桥那样蜚声海外,但是济南的桥却在清泉柳绿的映衬下,别显风致。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咩咩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济南市 JiNan

济南[Jinan/Tsinan/Chi-nan],又称“泉城”,济南地处山东省中西部,是我国环渤海地区南翼和黄河中下游地区的中心城市,是国家批准的沿海开放城市和十五个副省级城市之一,是国务院公布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