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江山:景色如此多娇(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衢州市 | 金羊网-新快报 | 2012年05月18日11:25

  5月19日是《徐霞客游记》开篇之日,自2011年起,我国将每年的5月19日定为“中国旅游日”。当我们跟着徐霞客的足迹走进江山,不为指点江山,只为安抚激扬漂泊的心灵,并向“游圣”致敬……

  江山,这个引无数英雄竞折腰、令无数骚客竞风流的大气磅礴之词,被位于浙赣闽三省交界的江山市用作了城市名。徐霞客于1620年、1628年和1630年三过江山,留下了描写江郎山、仙霞古道、廿八都、浮盖山等地的文字。“你来,或者不来,江山就在那里,万古锦绣”。

新浪旅游配图:江郎山 摄影:默默熊新浪旅游配图:江郎山 摄影:默默熊

  江郎山:中国丹霞第一奇峰

  江山之名,其实是以山名县,出自城南的江郎山。江郎山一直被周边的武夷山三清山、龙虎山等“大牌”名山的光芒所掩,直到2010年才被世人瞩目,成为浙江第一处、中国第40处世界自然遗产。

新浪旅游配图:丹霞奇石 摄影:默默熊新浪旅游配图:丹霞奇石 摄影:默默熊

  江郎山被誉为中国丹霞第一奇峰,自古以奇险著称,奇在“三爿石”,险在“三爿石”。“三爿石”从半山之上拔地而起、自北向南呈“川”字形排列的三座山峰,系全球迄今所知最高、陡崖环绕的砾岩孤峰。站在十余公里外远眺“三爿石”会发现,没有起转承合,若遇上烟云缭绕,则时隐时现、壮观诡异。无人知晓,壁立万仞的“三爿石”,是想支起一片天还是刺破一片天?

新浪旅游配图:云雾缭绕更添风姿 摄影:默默熊新浪旅游配图:云雾缭绕更添风姿 摄影:默默熊

  关于“三爿石”,有很多传说,有一则说的是,当地江家有三兄弟,分别叫郎、亚、灵,他们邂逅了一名叫须女的下凡仙子,心生爱怜之情,须女返回天庭后,江家三兄弟天天站在山巅守盼,日久天长便化身为郎峰、亚峰和灵峰三座巨石。

新浪旅游配图:山中老屋 摄影:默默熊新浪旅游配图:山中老屋 摄影:默默熊

  “三爿石”三峰之间有大弄、小弄可出入。郎峰和亚峰的“一线天”被地质学家勘定为“中国一线天之最”,鬼斧神工劈就的郎峰平均坡度88度,徐霞客曾止步“登天坪”。如今有了登峰石阶,可以圆古人的“登天梦”了。在这,说是爬山,不如说是攀崖——山路几乎直上直下,伫立峰顶,宛若云中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衢州市

衢州位于浙江省西部,钱塘江上游,金华衢州盆地西端,南接福建南平,西连江西上饶、景德镇,北邻安徽黄山,东与省内金华、丽水、杭州三市相交。“居浙江之上游,控鄱阳之肘腋,制闽越之喉吭,通宣歙之声势&rdqu..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