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雾缭绕,浙江江郎山至遂昌乡村自驾游(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郎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4月09日15:09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周五一下班,和自驾群友约好在A4的进口等,3辆车汇合后,我们走杭浦高速转杭金衢高速直奔衢州,5个小时就到了衢州,我们在衢州住宿,以便第二天一早就可以到达江浪山去爬山,我们住在衢州衢州市新河沿48-52号的欧尚宾馆,就在衢州市中心,靠近孔庙。房价100元一间(当地朋友帮忙谈的价格),房间无比宽敞,也干净,还能上网,居然房间还有配液晶电脑,当然房间的用品质量是不能去挑剔的了。性价比是极高的了。女老板手机:15057026888,建议有去衢州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在市中心。

  网上看到了很多关于江浪山的介绍,但是出发前,还是不能想象它长得怎样,从酒店出来,沿着往汽车站的那条路一直往前开,有路牌指向江山方向,我们走205国道,一直开往江郎山,一路都有指示牌,沿路盛开着黄色的油菜花,人称沿途的鸡蛋黄,一路花了1个多小时就到江郎山的景区门口了,门票60元,另外交了5元钱,车子就可以一直开到景区里面,山峰的脚下去停,还没热身直接就可以开始爬山了。江郎山最经典的路线就是沿着一线天上去,然后爬上郎峰顶,从另一面下去:除了这,其他的景点是不怎么吸引人的,不过,江郎山有此景足矣。

  一线天的路是长长的笔直的,很陡的台阶,能看到竖着的一字,走完一线天就爬到山的半坡然后需要休整一下,接下来是无比艰难的登顶了。拿出了利用男劳力背上来的黄瓜给大家分享。开始攀登江郎山主峰了,这天刚好是阴时雨时阳的天气,在爬山的一路当中,云雾一直缠绕着山峰,郎峰对面,眼前的山峰,徜徉在云雾中,那浓重的漆黑墨绿,加上白色的云海,模糊的雾气,山峰犹如琵琶半遮面呈现在眼前,像极了一幅中国水墨画,山峰是柱状的,从峰的脚下开始都是之字行的小台阶,所谓台阶,也就是人为的在岩石上凿出来的,2边的栏杆很牢固,你登顶,可以很放心的借助与它,我是有点恐高的,在爬的途中,几次都觉得身体快离开自己的控制,要旋转着掉下去的感觉。

  到了山峰顶就几十平方的平顶,建了一座凉亭,自然就是登高望远了,从山峰的另一面下去,这个比刚刚上来的路还要艰险得多,好几个地方都是垂直的台阶,如果从这边上来,膝盖几乎是顶着台阶才能前进。一上一下,3小时的时间足矣,途中,我超级佩服2个人,一个是80几岁的老人,在她儿子孙子的照顾下,成功登顶并顺利通过艰难的地方下山,另一个是一个时尚的女孩,穿着高跟鞋爬的山顶。(21CN旅游)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江郎山

江郎山在江山城南25公里的江郎乡。传说是古时候三个姓江的兄弟登上山顶变成为三大巨石而形成,所以又叫江郎山。是国家级的著名旅游风景区。三巨石拔地冲天而起,高360余米。形似石笋天柱,形状像刀砍斧劈,自北向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