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果游风暴来袭 各地上演水果大战(3)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5月15日14:33

  ●采摘品种:杨梅

  采摘地一:浙江余姚

  采摘时间:6月中旬-6月底

  因杨梅采下后保鲜期极短,要吃出新鲜甘美的感觉,最好自己动手边采边吃。但杨梅的果期却很短,古语说“夏至一到,杨梅满山红;小暑一到,杨梅出虫。”所以要摘杨梅就要抓紧这半月左右的时间里了。

沉甸甸的杨梅挂满树梢,馨香飘溢(王敏 摄)沉甸甸的杨梅挂满树梢,馨香飘溢(王敏 摄)

  杨梅林地遍余姚,最有名的当属乌种的荸荠种,丈亭镇和三七市镇盛产此类杨梅,也是余姚杨梅观光点比较集中的地方,且离宁波市区较近,是不少旅游团队选择的杨梅采摘地。

  南边可以去梁弄镇品尝新梅,由于特殊的气候条件,这里的杨梅比较早熟,和余姚其他杨梅产区相比,约提前一星期左右。其杨梅在原有荸荠种基础上改良的新品,色泽艳丽、味道酸甜醇正。往西可以去牟山镇和马渚镇尝一尝白梅和粉梅。

  Tips:

  交通:杭甬高速到牟山道口下,往右进入余姚市区,再分别去往各个杨梅采摘地。

  采摘地二:浙江慈溪

  采摘时间:6月中旬-6月底

  慈溪和余姚地域较近,也以荸荠种为主,和余姚杨梅有得一拼。为避开杨梅采摘高峰,慈溪也是一个不错的杨梅采摘地。

夏至一到,杨梅大都成熟了,正适合采摘(王敏 摄)夏至一到,杨梅大都成熟了,正适合采摘(王敏 摄)

  夏至前后,慈溪市南部的群山翠岭间就呈现出一派醉人的景象:沉甸甸的杨梅挂满树梢,馨香飘溢。每年的6月28日是当地的杨梅节。

  采完了杨梅,在慈溪我们还能玩些什么呢?慈溪是杭州湾南岸的桥头堡,有代表中日经济文化交流的达蓬山风景区,中国青瓷文化的发源地,海上丝绸之路的起源地上林湖越窑遗址,全国最大的古旧家具集散地永淦古玩旅游区等,当然少不了世界上最长、工程量最大的杭州湾跨海大桥。

  此外,农庄也是慈溪旅游的一大特色。在杨梅节其间,去慈溪登梅山、采杨梅之余,你也可以选择在一些生态农庄吃农家菜,喝下午茶,感受浙东乡土风情。(文:王敏、邓韵珊、陈韵欣、陈慧)

  相关阅读:

  风舞驼铃 内蒙巴丹吉林沙漠自助游攻略

  穿越丝绸之路 寻找沙漠中的绿洲(组图)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