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果游风暴来袭 各地上演水果大战(2)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5月15日14:33

  ●采摘品种:枇杷

  采摘地:广州从化

  采摘时间:5月-6月

  要体验夏季采摘的乐趣,在省内也有不错的选择,位于从化的香蜜山生态果庄就是其中之一。

  在这个面积约40公顷的无污染纯生态核心区里,一年四季不停地上演水果欢乐嘉年华。初夏,正是枇杷成熟之际,可以尽情地边采边吃;到了五月下旬,杨梅开始成熟,可供采摘的水果品种更加丰富。

熟透金黄的枇杷(施广德 东方IC)熟透金黄的枇杷(施广德 东方IC)

  现在最当季的要算枇杷,毛茸茸的果实缀满枝头,不妨一头扎进遮天蔽日的枇杷林,边走边摘边吃,甜甜的滋味由味蕾直到心底。采摘的时候,沿着树枝剪掉半厘米左右,但不能摘掉枇杷的纸袋子,以防树枝刮伤枇杷表皮。摘下来后,再用剪刀把过长的树枝剪掉一半,用纸盒存放好,这样就能够在常温下保存一周以上。

  Tips:

  交通:从化吕田镇安山村距广州仅1.5时的车程。沿机场高速、街北高速直上,转105国道,驱车直上新丰方向,方便快捷。

  住宿:附近有温泉酒店等配套住宿选择。

  美食:农家乐餐厅,可以尝试各式地道农家菜。

  ●采摘品种:水蜜桃

  采摘地一:无锡阳山

  采摘时间:6月下旬-7月初

  无锡阳山以盛产水蜜桃出名,被誉为“水蜜桃之乡”,其得天独厚的自然气候和火山地质条件,使这里生产的水蜜桃较其它水蜜桃果形大、且汁多味甜。阳山也成为水蜜桃采摘之旅最热门的目的地之一。

无锡阳山以盛产水蜜桃出名(郭斌 东方IC)无锡阳山以盛产水蜜桃出名(郭斌 东方IC)

  无锡市阳山镇地处江南水乡,南临美丽的太湖,北靠京杭大运河,历史悠久、环境优美,其中“水蜜桃”是阳山最重要的特产。水蜜桃的品种很多,如雨花露、朝晖、白凤、白花等,其中以湖景蜜露最为好吃,是无锡水蜜桃中的金牌。

  6月之际来到阳山,大大小小的村落中,只见道路两旁都是一箩箩新鲜采摘下来的水蜜桃,让人垂涎欲滴。先别急着品尝,不妨走进果园,亲手采摘更新鲜的水蜜桃吧。

  Tips:

  交通:可于无锡市区内乘坐611路、608路前往阳山镇。

  住宿:可返回无锡市区住宿。

  美食:除了阳山水蜜桃之外,阳山的美食还有阳山大麦饼,阳山糕团,阳山紫芋等。

  采摘地二:北京

  采摘时间:6月-10月

  闻名在外的北京水蜜桃多汁、香甜,成熟于艳阳高照的盛夏。到果园采摘新鲜水蜜桃,现摘现吃,爽快之感把夏日热燥吹扫而光。要品尝新鲜水蜜桃,不妨到京郊的桃花源水蜜桃园。

  它是一座桃子的公园,园内种植水蜜桃品种达50多种,有红芙蓉、白凤、晚蜜、久保桃等。经过工作人员的精心规划和栽种,桃树一列一列地排列整齐,无论采摘还是当场吃桃都更为轻松方便。园内值得推荐的水蜜桃品种是“日川白凤”,整个桃子几乎全是喜人的艳红色,甜蜜多汁。

  桃园景致不错,摘完果实后,还可以到林荫小道上乘凉休憩,欣赏桃园宜人景致。

  Tips:

  住宿:桃花源水蜜桃园在北京市郊,住宿和设施不及市区好,建议白天前往桃园,一日来回,晚上返回北京市。

  交通:桃花源水蜜桃园位于京北重镇南口外的兴隆口村,走八达岭高速往新元村古将方向直行,左转见一红色洪大乡村酒店牌子,穿过牌子直行约200m左侧即到。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