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嘉阳小火车 聆听古老的汽笛(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4月06日11:12

  芭石铁路始建于1958年,全长19.8公里,设站点8个,每天固定运行客运班车4趟。窄轨短厢,当时为煤矿运输煤矿,接送矿工和搭载沿线居民,成为当地人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

芭石铁路芭石铁路

  1938年,当日寇的铁蹄在东部中国横行之时,国民党政府被迫迁都重庆。随着政治中心的转移,大批军工和民用企业也纷纷内迁,国内知名人物翁文灏、孙越崎先生创办了“嘉阳煤矿股份有限公司”。跃进站因铁路桥修建于大跃进时期而得名,是嘉阳集团所在地。

跃进站跃进站

  小火车是嘉阳一带铁路沿线数万人的唯一交通工具,客货混装成为一种可能与必然。逢石溪赶集的时候,沿线的村民会前往采购生产生活资料。购回猪仔饲养,养大后依然在石溪销售,所以在各个车站很容易看到赶猪上车的情形。即便体型更为庞大的耕牛也是小火车的乘客。

小火车是当地十分重要的交通小火车是当地十分重要的交通

  小火车有几种不同的车厢。普通车厢,当地人乘坐的交通班车,最原始的交通车厢,车厢小,烟尘多,摇晃严重,乘坐舒适性差,观光不好,不要说坐,有时连站都挤不进去。但是这才能感受到最真实的小火车。还有观光车厢和观光列车,都是为前来看火车的人准备的。

火车抛锚了火车抛锚了

  由于坡度太大,火车加挂一节车厢后爬到一半爬不动了,停车烧水,加满气压才能继续走,很有趣。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