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寻春 慢游杭城“非典型”线路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市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2月06日10:30

  但凡有外地的朋友来杭州,问起哪些地方可以去玩,我一般不推荐那些太过著名的景点,除非你愿意在夜深人静时去白堤散步。

  其实到杭州,抱着闲散舒适的心情,慢慢晃悠,总是能找到一些打动你的景致。说小资也好,说小清新也罢,无非看你怎么体会了。

慢游杭州慢游杭州

  西湖边最美丽的村庄——杨梅岭

  可能杭州人也未必全都听说过“杨梅岭”,其实这个依山而建的小村落就隐身在满觉陇以西的山腰中。因为名气不如梅家坞、龙井路来得响亮,少有人问津,可正因为不那么喧哗,才显出好处来。

  在杨梅岭骑行是件惬意的事,青石板路磕出清脆声,敲碎了多少世俗事。累了就停下歇会儿,道路两边随处找个茶庄坐下,铺开茶桌点上一杯清茶,看见远处山坡显露出来的风景,闻着淡淡的茶香,正是张弛之间,不疾不徐的慵懒情调。

  交通资讯:

  沿着满觉陇路一路向西,会路过满陇桂雨公园。再往前走,行人越来越少,周边的景致也更加田园,远远地看到一个沿山而建的小村落,那里就是杨梅岭了。

西湖西湖

  深林里漫步的幽静——九溪十八涧

  龙井路盘旋而上,过了龙井景点的山腰间有个分岔,一边是往龙井山园、翁家山——游客们喝茶买茶的去向,可如果你选择的是岔路的另一边,经过龙井村的牌坊顺山路往下,穿越村庄,九溪十八涧就在村尾的幽谷里安静地等着你。这是懂杭州的人才会来的地儿。

  一年四季,九溪十八涧总有一股深林幽静的调调。在炎热夏季,会有老底子杭州人特地将桌子椅子置在溪水中,脚泡在水里,然后自顾自地纳凉喝茶打麻将;初冬,阳光穿过树林照耀下来,洒在小路与旁边的小溪上,斑驳有致。踩着落叶听流水潺潺,也是一种心境。

  交通资讯:

  1.从南往北:乘K4、308、504、游5路、假日5线到钱塘江边的“九溪”车站,经九溪烟树公园往龙井或满陇桂雨。

  2.从北往南:即从27路龙井车站经九溪烟树公园往九溪车站或满陇桂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杭州市 HangZhou

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浙江省省会,并是该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杭州风景秀美,适合居住,自古素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美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