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寻春 慢游杭城“非典型”线路推荐(3)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2月06日10:30
杭州美景杭州美景

  寻找前生今世之处——三天竺

  很多人只知有灵隐,不知三天竺。但在杭州本地人心目中,去天竺的时候要比去灵隐多多了。

  经过人头攒动的灵隐寺,再往前,车辆、游客就渐渐稀少了。两旁山谷葱翠、小鸟啁啾,周边也突然恬静下来。这里就是天竺区域。过了灵隐寺,依次是下天竺(法镜寺)、中天竺(法净寺)、上天竺(法喜寺),一条千年的上香古道连接了七座禅寺,顺着修葺过的古道一路漫步,竹林摇曳,还有不远处的晨钟暮鼓。难怪顶级度假酒店安缦选址在中天竺的法云村,走在其中,确是种“大隐隐于世”的低调和耐人寻味。

  你若不是去寻清净的,在法喜寺吃过斋饭可以再去下天竺法镜寺寻觅三生石。三生是佛教用语,指的是人的前生、今生和来生。小山间的三块石头,原本验证的是唐朝名士李源与洛阳惠林寺圆泽和尚这对知音隔世相聚的故事,后来就被世人衍化成爱情的坚守。有人说,三生石是三生的情缘,很适合情侣们去。去过三生石,缘分就可能定三生了。至于信不信,随你了。

  交通资讯:

  乘坐K837、Y4顺着梅灵北路一路往南,就可以到达三天竺。第一个到达的是下天竺法镜寺,这个时候就可以下车步行了,顺着马路边的上香古道走,别有一番风味。如果看到“小西天”字样,里面就是安缦法云的酒店了。

  典型的江南水乡民居——小河直街

  京杭大运河到达拱宸桥南,便分出了一条河岔,形成了一条百米小河。沿河而建的民居,黑瓦黛顶,层层叠叠,绵延不断,这就是“人家尽枕河”的小河直街。

  宽宽窄窄的河道,曲曲折折的小巷,还有河埠头、石拱桥,这些也多是拍照取景的好地方。

  交通资讯:

  小河直街历史文化街区位于杭州市北部,地处京杭大运河、小河、余杭塘河三河交汇处。东临小河,西临和睦路,南临小河路,北临长征桥路。找得到拱宸桥,就离小河直街不远了。

  相关阅读:

  走进余杭甘岭水库 赏杭州近郊最美秋色

  满城尽是桂花香 金秋杭州赏桂攻略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