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子湖四季 经典之后无经典(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西湖 | 《旅游情报》 | 2011年10月19日13:25

  有对比,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好”

  正式说杭州四季酒店细节之前,先和大家讨论一下“好酒店”的定义。住过杭州四季的很多游客几乎个个对它交口称赞,称之为“长三角短期内难以被超越的顶级酒店”。但是,问到“为什么好?是哪些细节让你觉得它好?”的时候,很多人又答不上来,只能笼统地回答“反正就是很舒服”,所以,就让我们进行个对比分析吧。

杭州西子湖畔的四季酒店杭州西子湖畔的四季酒店

  “好酒店”是没有固定标准的,它只能对比着来看。打个比方,假如是从来没有住过五星级酒店的人,哪怕住了一次国产五星酒店,他也会觉得五星级酒店很好,因为里面的设施、硬件乃至服务都比他过去体验过的三、四星级酒店要好。但是对这种一年365天中有200天在住酒店,而且天天住的都是国际五星酒店的人来说,对好酒店的定义则是从诸多国际五星酒店中对比而来。此时,那些所谓的设计风格、主打理念等酒店宣传时所用的噱头早已不是用来评判一家酒店的标准,取而代之的则是这家酒店住起来到底舒服不舒服。其实就是“道理就和‘美食’一样,只有吃过各种风味,对各种食物有过对比后,你才会形成对‘美食’本能地判断,在吃到第一口的时候就知道好不好吃。现在住酒店也是这样,不会说特地去留意它的环境或硬件。很多时候看一眼就知道这酒店哪里的设计其实是有问题的,根本不用特地去找。很多外表也许看起来挺是一回事,但是住起来,质感完全不一样”。而以杭州四季来说,无论是质感、细节、Layout还是氛围,各方面都很到位。”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说说。

  环境

酒店较高的细节品质酒店较高的细节品质

  从住酒店的习惯来说,挑选酒店时第一位考虑的永远是酒店周边的景观,之后才是路途远近、周边餐饮、品牌等因素。所以,你问我杭州四季到底好在哪里,第一条肯定就是它的位置和环境,不仅在杭州,哪怕在整个长三角要找出比这里位置更优越的酒店,恐怕也很难。上次说杭州四季的时候就说过,四季在挑选Location方面很犀利,它的位置原先是杭州植物园,又紧挨着西湖,先天条件本来就很好,四季又在里面花了7年时间来改造,花了多大力气可想而知。这酒店在园林氛围的营造上堪称一绝,因为一般我们在江南说园林,主要会谈及苏州园林,玲珑精致是最大特点,但是杭州四季的园林堪比中式皇家园林的格调风范,一条檐廊可以让你走上10多分钟的,面积之大,远超出我当初对它的想像。杭州四季的环境之所以能给人这么深的印象,一方面是得意于那片位置,这个世上,总有一些地方是带有那种神秘且大气的地方,令你进去之后有点屏息的感觉的,那种虽然大门敞开着,但并不是随便什么人都可以进去的那种地方(想像一下如果邀请你去中南海,你会有什么感觉),而在杭州,唯一能想到能与四季PK的地方大概只有西湖国宾馆那个地方了。另一方面,也是四季酒店他们自己营造得好,建筑沉稳大气,与天然的园林环境相谐,再加上酒店园林里面本身有面积不小的湖,我们住在里面觉得清幽得很,真正体会到什么叫闹中取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杭州西湖 XiHu

杭州西湖位于杭州市市中心,旧称武林水、钱塘湖、西子湖,宋代始称西湖。它以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闻名中外,是我国著名的旅游胜地,也被誉为人间天堂。风景区以西湖为中心,分为湖滨区、湖心区、北山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