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春日的清新 珠三角骑行绿道踏新春(4)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新快报 | 2012年02月02日10:59

  4号绿道

  乡村都市一线牵

  线路:广州花都芙蓉嶂—广州市区—珠海市

  4号绿道主线长220公里,穿越珠三角中部,以生态休闲为特色,看点大部分集中在花都区。

  从芙蓉嶂一路往南,经花都至广州,把乡郊风光与都市风貌一线贯通。而在广州市区,从白云山到珠江边,绿道沿东濠涌、二沙岛等市中心地段而行,城市标志基本没有错过。二沙岛绿道驿站还实现了免费充电上网。绿道的最后一段由中山市神湾镇进入珠海斗门区,珠海境内的长度为24.16公里,途经白蕉、井岸、斗门3个镇,止于御温泉,再次把乡村景色纳入视线。

  游点推荐

芙蓉嶂芙蓉嶂

  ●芙蓉嶂

  广州的老牌生态旅游景区,作为起点足够资格。骑车游玩芙蓉嶂,沿水库边走是最好的路线,空气、景色都使人放松心情。

  芙蓉嶂水库水质优良,曾有湖怪的传言,不过未能证实,但水库里发现过对水质要求极高的桃花水母却是事实,由此可见这里自然环境十分优良,骑行时,呼吸的空气也特别清新。

资政大夫祠资政大夫祠

  ●资政大夫祠

  资政大夫祠是花都极为重要的人文景观,建筑结构及装饰都极具岭南特色。骑行到此不妨多绕几圈,仔细看看这个具有标本韵味的古建筑群,砖雕、石雕、木雕、灰雕、陶雕、彩画等都不要错过。

天马河天马河

  ●天马河景观带

  天马河被比喻为“花都的塞纳河”,一河两岸整治一新。从天马河湿地公园出发,骑行路线会经过天马河公馆、万科天景花园、圆玄道观、广东第二师范学院、行政学院、洪秀全故居、石头记矿物园、华工广州学院、雅居乐锦城等,把花都的重要景点和新式楼盘一线串起,全程30多公里,骑行约要2小时。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